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Mesa de los Santos(MDLS), Colombia



Mesa de los Santos(MDLS)為哥倫比亞的優良農園,在國際間也享有盛名,USDA(美國有機認証)、BIRD FRIENDLY(鳥類友善)、RAINFOREST ALLIANCE(雨林認証)、日本JAS(日本有機認証)4個認證機構的認證。在森林保育、優良咖啡栽種等方面都獲得極高的評價。


莊園名稱:Mesa de Los Santos
地區: Colombia Santander San Gill
農園主: Oswaldo Acevedo
品種: Caturra、Bourbon及少量的Typica
海拔高度:1,650公尺
處理方式:水洗後日晒乾燥





Mesa de los Santos莊園的栽種環境在先天條件上極為良好,平均氣溫白天攝氏30℃,而入夜之後的溫度卻陡降至攝氏8℃,在日夜溫差異極大的氣候條件下,為孕育出優良咖啡的最佳環境。莊園裡仍然保有完整的森林,為棲息此地的鳥類提供了極佳的環境。

莊園內的咖啡品種以Caturra為主,間雜以Bourbon和Typica。









Mesa de los Santos英文意思為”Table of the Saints”。

19世紀初期,Francisco Romero發現了這塊得天獨厚的地區,並將這塊由他辛苦經營的咖啡莊園傳承給了Telmo J. Diaz。自此,Mesa de los Santos之名不逕而走。這座擁有百年歷史傳承的古老莊園,秉持著「有機栽種、無害莊園」的理念,且經常受到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的邀請演講關於咖啡栽種的相關知識。

除了針對自然環境所做的努力,Mesa de los Santos莊園在1950年代就為莊園內的農人建造了教堂供其使用,並在1964年設立學教來對農人與社區中的學童們進行教育工作,無論是在自然保育以及人文關懷方面,Mesa de los Santos莊園都極為用心的在經營。










同樣以手沖的方式萃取,研磨度5.水溫85℃,悶蒸後一次斷水。

入口後帶有些微的煙燻口感,很清楚的展現如同莓果一般誘人的果酸,且具有明亮清晰具有層次感,尾段是飽滿持久的焦糖甜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