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Sumatra Toba Blue eye Mandheling



你喝過的曼特寧,是什麼樣的味道?

來自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Toba Blue Eye Mandheling,人稱多芭藍眼曼特寧,生豆味道帶著渾厚飽滿的果香。經烘焙後表現出成熟的綜合水果風味,豐富、明亮、滑順的口感,帶輕柔水果味和隱約的奶油香氣,綿長的餘韻。

海拔高度: 900~ 1200公尺
地區: 多芭湖附近曼特寧產區
處理方式:日晒
品種:Typica







 

多芭藍眼曼特寧生產於多芭湖(Toba Lake)附近的山脈,多芭湖(Toba Lake)位於蘇門答臘島第一大都市棉蘭(Medan)境內的一座天然高段淡水湖,海拔高度約906公尺,湖深約400公尺,總面積包含湖中各大小島嶼約 為1,707平方公里。湖面呈現一片清澈湛藍,所以所生產之曼特寧又名為藍眼曼特寧。

國內知名的生豆代理商上登國際的三上老闆親自走訪當地時,也深深的為這座湖的美麗景緻所吸引。當他說服了附近的小莊園,願意把這款從來都沒有賣到日本以外國家的咖啡豆引進台灣之後,便將Toba "Blue eye" Mandheling做為這隻曼特寧的名字。

這些小型的莊園們選擇了Typica的樹種,先挑選出品質優良的咖啡櫻桃進行精製,經過日晒處理後再利用手工挑選的方式進行淘選。這樣繁複鎖碎的手續就是為了讓藍眼曼特寧能夠帶有最豐富的水果風味,以及如同絲綢般乾淨柔順的口感。








和傳統的曼特寧比較起來,藍眼曼特寧少了常有的泥土味,在尾韻的部分帶著極為乾淨澄澈的感覺,正如同產地Toba Lake般清澈的湖水一般。入喉的時候帶點熱帶果汁的多變口感,把芒果般厚實、楊桃般的活潑以及櫻桃般的果香表現得非常到位。





除了咖啡的風味變化多端之外,藍眼曼特寧依然保留著曼特寧醇厚的口感,喝入口中的時候厚實的Body帶著如同奶油般的厚度。當藍眼曼特寧如同甘草梅子般的餘韻迴盪在舌面上時,那才是藍眼曼特寧所帶來的真正衝擊,完全顛覆了印象中曼特寧帶給人們的印象。

來自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藍眼曼特寧,你試過了嗎?

2 則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