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剪一段咖啡時光.10點10分咖啡館



_J122013

ドブネズミみたいに美しいくなりだい,写真には写らない美しいさがあるから。もしも僕がいつか君と出会い話し合うなら,そんな時はどうか愛の意味を知って下さい。

這杯來自瓜地馬拉Linda Vista的高海拔象豆,入口之後不禁讓人發出由衷的讚嘆,帶有悠悠的花香與水果風味,香氣的層次在口腔中不斷的變化著,讓人的味蕾接應不遐。

像是開朗又熱情的少女,在春天換上適合的服裝,但一舉一動都演繹著初夏的風情。

這杯咖啡讓我想起了幾年前看過的「Linda!Linda!」,片中描寫一群高中女生為了重組樂團所發生的一切。少了一般人與搖滾樂聯想在一起的激情,卻同樣有著無比的熱情。

搖滾不一定要激情,咖啡又何必要苦澀?



_J122028

初次到訪10點10分,確實花了我一點時間。不過店的位置就在市區的大馬路旁,也有光鮮明亮的招牌引路,讓人不容易錯過。

「把車子停在紅線上沒關係吧」不識相的我進到店裡之後的第一句話。
「沒關係,這裡的警察人還不錯。」老闆娘帶著淡淡的微笑,反而是一旁的客人忍不住的開口說:「你不是本地人吧?來喝咖啡的話,那你選對家了。」


_J121993

店裡用的咖啡生豆多半都由國內特定的生豆商提供,經過這台直火機進行烘焙,為客人提供量身焙焙又兼顧新鮮與品質的咖啡。



_J121997

店門口及店裡都沒有華麗的裝潢,主人表示,他們把這樣的精力與成本反映在咖啡品質與專業的追求上。


_J121994

老闆娘在確認我平常的沖煮方式以後,用手沖的方式賞我一杯咖啡,在沖煮之前,她會讓每個客人試過咖啡的乾香氣。沖好送上桌以後,還特別提醒拍照中的我要早點喝,免得該有的香氣跑掉了。


_J122002

言談間,發現老闆娘是個非常熱情的人,只要能與客人扯得上邊的東西都能聊上大半天。

我手上的這杯Linda Vista,也許是在這樣的熱情下所誕生的吧!


_J122007

為了減少客人身體的負擔,也為了讓客人們品嚐到咖啡本身的風味,店裡並沒有提供奶精與糖的服務,而且黑板上的Menu,除了咖啡以外再也沒有其它東西。

我覺得這也無妨,反正桃園夜市就在不遠處,吃飽喝足了再過來喝咖啡也是可以的。



_J122024

_J122019

_J122015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訊:

10點10分咖啡館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690號
電話:03-317-2811
營業時間:10:10~2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