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新竹.阿富魯肉飯

_J040722

以前住新竹的時候,覺得新竹並不怎麼可愛。直到現在遠離新竹了,隔幾年再回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新竹是個這麼有深度的地方,以前是我膚淺了。

阿富魯肉飯,是我在新竹讀大學時的回憶。那個時候不管社團的活動結束後的小慶功,或者是三五好友約在一起吃宵夜,或是在那種「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腦海裡浮出來的總都是這家。

所以,阿富魯肉飯對我這種外地求學的人來說,包辦了許多對於新竹的回憶了。


_J222269

先來盤筍絲解解饞!

阿富魯肉飯的配菜只有三種分別是油豆腐、筍絲和魯蛋。

我喜歡他們家的油豆腐,滷得很入味,也還保留著豆腐的口感。筍絲也是,吃起來脆脆的,調味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都很適合配著魯肉飯入口。


_J222272

肉羹清湯,上頭浮著一層菜頭,乍看之下還以為店家上錯了。


_J222273

用湯匙翻攪一下,這就是肉羹啦!

他們家的肉羹有點像是瘦肉絲裏粉,咬開來之後有豆鼓的鹹香味,口味很獨到。





_J222267

主角登場!

來阿富吃魯肉飯,一定要叫大碗的再外加一顆魯蛋。

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淋上獨門滷汁,滷汁裡燉得軟爛的豬肉是肥瘦參半的,大小也幾乎就是肉塊了。撲鼻而來的黑胡椒香氣更讓整碗飯的口感大大提升,再加上醃漬得宜的黃蘿蔔,讓人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大口大口的扒完整碗飯!

隔了這麼多年再訪,果然還是那個讓我回味無窮的好味道啊!


_J222266





店家資訊:

阿富魯肉飯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75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3-525-4305
營業時間:11:00~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