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_J012209

最近的天氣開始像夏天,所以也開始想起了一些消暑的事物。

三峽這裡有家店,是我走跳江湖這幾年來少數會懷念的豆花店。這家店位於三峽老街附近的民生街上,據說開業至今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

幾年前,在我手上還是Sanyo AZ3的那個年代,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來到三峽。因為,在我新竹至宜蘭的動線上,雖然三峽是個必經的地點,卻一直都沒有機會好好的駐足欣賞,找到幾個三峽的景點,想也沒有多想抓了相機就出門去了。

我還記得那次來三峽外拍是Sanyo AZ3最後一次亮相,當我再一次拿起它的時候,才發現它已經默默的壽終正寢。

當然後來我換了新相機,就是目前手上的這台Olympus E-500,不過這也是後話了。

也是在那次的三峽之旅,我和這家店意外的邂逅,然後這麼多年來在我想到豆花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就會聯想起這家店。



_J012208

店裡的空間不大,牆面上貼滿了各種訊息。

我和水某來訪此地,隨便在店門口找到位置坐下,也各自點了一碗豆花。


_J012207

這是水某點的薏仁豆花。

他們家的豆花的磨豆花、煮糖水、冰塊採用山泉水製作,也是因為如此,在口感上顯得較為滑嫩,黃豆的香氣比較明顯一些。

糖水是同樣的山泉水加入赤砂之後熬煮而成,走的是傳統口味。


_J012205

而這是我搞怪故意點的薏仁豆花,為什麼說是搞怪呢?

因為平常我點的都是花生豆花,最多最多也只是改點粉圓,幾乎不會再加其它配料,這次覺得總是要換看看不同的口味,所以便換成了店裡提供的雪蓮子。



這家店除非是趁著較冷門的時間來訪,不然總是要排隊排上一小段時間,如果是在假日到訪的話,那麼門口的人龍會排得長長的,彎來彎去的勘比廟會上的舞龍了。

夏天就要來了,到時候來三峽,不妨來試試吧!





店家資訊:

山泉水手工豆花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49號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672-16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