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Ethiopia Yirgacheffe Wondo




王道合作社位在衣索比亞Yirgacheffe的Gedeo區域,是由兩千多位的咖啡農組成的小型合作社,在地理環境上不但有著不錯的海拔高度,合作社內的小農們採用“garden-style”(花園式)的種植方式,使得每顆咖啡樹都可以受到細心的照顧,這也造就了Wondo合作社極為優良的咖啡品質。





國家:Ethiopia
產區:Yirgacheffe
莊園:Wondo Coop
等級:Gr2
品種:Yirgacheffe 原生種
處理方式:Wet Process



衣索比亞是個戰禍頻仍的國家,再加上經常發生乾旱的氣候,造成百姓普遍處於貧窮的狀態下。雖然衣索比亞面臨如此困難的局面,但因先天條件實在太優越,所以在咖啡的品質與產量上仍然是重要的咖啡生產大國,也是近幾年也常有令人為之傾倒的好咖啡。

如今的衣索比亞的每一個咖啡產區,都會同以生產兩種以上處理方式的咖啡豆,利用不同的處理手法讓咖啡的香氣與口感更為豐富,為咖啡的愛好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體驗。


這隻來自Wondo合作社的水洗豆研磨開來之後的柑橘果香很活潑,沖煮的過程中不斷飄散出水果類的香氣。

入口之後展現出很正統的Yirgcheffee水果酸香,香氣裡混著莓果類的味道,香香甜甜的,尾段帶有如蜂蜜般的甜味、茶感及柑橘類的香氣。

我覺得也是隻頗值得玩味的好咖啡。





附帶一提,這豆子以往都是以歐洲市場為主的,其品管的嚴謹可想而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