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關於入圍的事二三~~2011年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感言

Mr.  神經不正熊搬家初期的照片
  • 這個部落格從何而來?
2009年,我懷著一種莫名的心情,終止了之前寫了很久的另一個部落格。

現在回想起來,老實說真的很難理解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覺得,好像文章內容愈來愈像,講的事情繞來繞去的總是離不開那幾樣。當然,我覺得這也可能是我那個時候的生活實在太貧乏的關係。

好笑的地方也在於,在我停止另一個部落格的寫作之後不久,卻因為耐不住寂寞,又跑到Yahoo的部落格空間裡開了這一個部落格的前身「Mr.神經不正熊@Yahoo!奇摩部落格」。

因為使用習慣上Yahoo的版面總是難以適應,最後我的選擇,還是回到這個曾經使用多年的空間,重新開始進行我的部落格寫作生活。

後來想想,整個過程實在也覺得很好笑,怎麼會繞了大半圈的又回來寫部落格,而且還是選擇了BLOGGER這個平台。





  • 在什麼樣的心情下寫這個部落格?
子曰:「學,然後知不足。」對我的這個部落格來說,應該是:「寫,然後知不足。」

就拿常常被我拿來做為主題的咖啡館系列文來說吧!

早先我在寫咖啡館的時候,還會對店家提供的咖啡口味做好喝或不好喝之類的評比,但現在已經不太會做這樣的評論。只是僅量單純的形容店家的氣氛、咖啡的口味,或者如果有機會和老闆聊得深入些的話,可能還會再多加點老闆對於自家店面或者關於咖啡的想法。

或者應該這麼說,「如果我沒有辦法理解咖啡館的老闆想要如何詮譯這杯咖啡的話,是我個人的膚淺。」這是一種心境上的轉變,我從把問題丟回給店家,認為店家沒有呈上一杯令我滿意的咖啡,改成了「自己的修為還沒有辦法理解老闆為什麼如何詮譯這杯咖啡。」

所以,我從偶爾會對店家唸個一兩句,轉變成了開始會儘量找出店家的相關資料,才開始進行部落格文章。

但這也造成我在寫古蹟或遊記的時候,總是很容易把整篇文章搞得像是報告,讀起來或寫起來都不是件輕鬆的事(所以這也是最近我很少寫古蹟或遊記的原因),當然,這也是在我開始書寫部落格之後,發現我所不足的部分。

我覺得這樣的改變很好,也正在慢慢的將這樣的心境轉化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這算是一種成長嗎?






  • 這個部落格何去何從?
很早以前我就決定了,在往後的生命中除非遇到大極為重大的變動,讓我不得不停止部落格上的書寫,否則的話,我應該會想盡辦法一直寫下去吧!

因為這樣的過程,實在是太有趣了。







  • 最後的感謝的話
最後,前陣子偷偷報名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結果在今天上午10點發表,我的部落格「Mr. 神經不正熊」悄悄的通過初審階段,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當中。通過初審當然非常值得高興,但我也知道自己的部落格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不免俗要感謝的還是評審委員們的厚愛,讓我這個小小又任性的部落客能夠得到這樣的肯定,我會繼續堅定的任性下去的。





延伸閱讀: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 活動首頁
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名單 -- 美食情報組

2 則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