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就是這麼好喝.Do's Coffee


_J282382

一定是我太久沒有來到國父紀念館這一帶,所以才會把Do's Coffee的店址記成只在捷運站出口附近。結果當我出了捷運站,興高采烈的準備喝咖啡時才發現,原來捷運站一帶還是光復南路,光復北路得要再向北走過了八德路之後才算是。

這時候,好像也只能摸摸鼻子向前走了,是吧?







_J282338

「有些事情需要一點衝勁,當年我也只是靠這這樣單純的想法一路走來,走著走著就到現在這個位置了。」
站在吧台裡掌舵的Barista名叫莊宏彰,江湖人稱阿彰。原本是餐飲業從業人員的他,憑藉著非常單純的信念,從2004年開始參加台灣咖啡大師競賽(Taiwan Barista Championship, TBC)此後連續六年無役不與。經歷了一場又一場賽事的磨練,終於打造出他深厚的Barista功力。

在這六年之間,莊宏彰共獲得兩次「台北創意咖啡大賽」的冠軍,在2010年代表台灣參加在新加坡舉辨的Asia Barista Championship, ABC,並且在這場賽事中以洛神花結合義式濃縮咖啡的「杜鵑」技壓來自十二國的咖啡好手,榮獲亞洲冠軍。

他沒有因此停下腳步,除了在各地舉辨座談會分享經驗以外,也開始將多年來在咖啡界的歷練,打造成這家Do's Coffee呈現給大家。

終於在今年的四月中旬,Do's Coffee在現址以最容易親近的形式為大家服務。





_J282342

我點了一杯店裡的熱卡布,因為肚子還打算裝店裡的其它東西,所以點了杯8oz的。

據阿彰的說法,單單只是做為基底的濃縮咖啡,拿鐵、卡布與單嚐Espresso之間就有著不同的萃取手法。如此細心的在打造自己理想中的咖啡風味,不知道要經過如何繁複的練習才能造就的。





_J282381

店裡的義式咖啡機是La San Marco的三孔機,磨豆機為Mazzer Major,在吧台上還有另一台銀色火箭筒造型的Kalita磨豆機,則是用來沖煮單品的利器。



_J282345

店裡的另一向絕藝,拖鞋麵包。

寶春師父的書裡說,拖鞋麵包雖然和法國麵包的材料大同小異,但吃起來的口感卻較為輕盈柔軟。製作的過程需要加入大量的水,並且還要費心的保留麵包裡的氣孔,做起來相當費時費工的麵包,不用心是做不好的。但要是做得好的話,柔軟而溼潤的內裏與酥脆的外皮光是咀嚼起來的口感就非常迷人。

義大利人的習慣裡,只要把拖鞋麵包淋上一點橄欖油,再配上一瓶啤酒,就是很棒的果腹組合。這種吃法,聽起來多麼迷人啊!




_J282344

因為寶春師父的這席話,因此我選擇店裡提供的「橘皮橄欖油美乃滋」來搭配我的拖鞋麵包。

因為拖鞋麵包本身的特性,也適合搭配重口味的食物,店裡另外提供了其它口味的醬料,也都出自阿彰的巧手。


_J282374

店裡除了吧台以外,也沒有其它客席了,相當的簡潔俐落。


_J282365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還有店裡懸吊著的圓燈,錯落著就像是飄浮在半空中的肥皂泡泡一樣。


_J282378

阿彰把自己清楚的定位在Barista的位置,用廚師的角色巧妙的發揮咖啡豆的風味,利用不同的沖煮手法來表現自己想要的味道。坦誠自己在手沖與塞風等沖煮方式上的不足,而專注於義式咖啡的研究上,把這項技能磨練到極致。

聽到阿彰這麼描述他對於咖啡與自己的關係,我彷佛見到武俠小說裡追求武術極致的俠客一般,用畢生的心血追求武術最高境界的那種殷切。




無論你喜不喜歡咖啡,這種人,這種店,不認識一下不是非常可惜嗎?


_J282363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訊:

Do's Coffee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號
電話:02-6613-0555
營業時間:08: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