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Au Revoir, Cafe LuLu自家焙煎咖啡館

_J042587

「你知道嗎?」
「在法國,要分開時是說au revoir喲。不是只有『告辭』,而是指『後會有期』喲。」
~~咖啡時光.平松修

走訪這家咖啡館之前,小小的做了點功課,知道雖然這家自稱任性的咖啡館對於自家咖啡很有自信,也希望能以最平實的方式將屬於自己的味道介紹給願意接受的客人。

Cafe LuLu,座落在台中北區裡,靠近中國醫藥大學的五常街上,由喜歡咖啡的老闆娘和喜歡老婆的老闆攜手打理著。他們共同的希望是,每個到店裡來的客人都可以品嚐到一杯用心沖煮出來的咖啡,從這杯咖啡中享受最純綷的幸福。




因此,在Cafe LuLu這裡不講究豪華的頂級器材,店裡的氣氛也很自在,就像回家一樣輕鬆而簡單。


_J042603



LuLu的位置,在梅村街與健行路中間這一段的五常街上。五常街不算寬敞,CafeLuLu的招牌也不算特別顯眼,但仔細找一下就會發現。



_J042567

因為老闆娘說他不想入鏡,所以我也很低調的沒把店裡拍清楚。

我很喜歡店裡的感覺,雖然小小的,但卻讓人覺得很溫暖。原本我是打算厚臉皮的跑到吧台去抬摃的,但看到已經有客人佔據那裡,這個念頭也只好作罷。

附帶一提的是,店裡招呼客人的對白似乎也是以「哈囉,今天要喝點什麼?」之類的問句來做為開場。



_J042594

_J042574


對於店裡的第一個印象是佈置很平實,沒有看起來貴氣逼人的裝飾品,最多就是各式咖啡沖煮工具,或是一些手作風小物。小小的空間中塞著滿滿的器材,很豐富,卻一點也不顯得凌亂。

從老闆娘與客人閒聊的內容當中,真的就像是朋友之間的對話,沒有太多拐彎抹角的客套,也沒有太多取巧的應對,一切都很平實而自然的進行著。

「這是一家很用心的咖啡館,而且在裡頭讓人覺得很舒服。」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_J042578

老闆娘在得知我喝的對象通常以中南美洲的咖啡為主之後,推薦給我這杯子玻利維亞,入口時的酸味表現得很悠雅,甜味的口感也很厚實,留在口中的餘韻很特別。也許可以這麼形容,如果你曾經登上高海拔的山峰,差不多就是登頂時迎面而來徐徐的涼風那樣的感覺,很悠揚,很舒服,很享受。


店裡的咖啡有手沖也有義式,但好像大家都都說好了似的只點手沖單品。



_J042586

店裡的蛋糕也不是易與之輩,還好我也是功力深厚,才沒有讓它給迷倒,在那杯來自玻利維亞的伙伴協助下,最後還是讓我把這塊蛋糕吞下肚。

講得好像這塊蛋糕不是很好相處,但事實上這塊蛋糕不管拿到什麼地方去,都會讓人覺得不容小覷。



_J042572

就像攝影一樣,不一定要擁有好的器材才能拍出好照片。Cafe LuLu不盲目追求器材與技術,奉行的是讓客人在家中也能輕易的沖煮出跟店內口感一致的好咖啡。

那麼我想客人們被吸引來到店裡的原因,多半都是因為發自內心的喜歡這家店吧!





同時兼有著好咖啡、好點心、好融洽,「au revoir」也許也是許多客人離開店裡時的心裡話吧!

在這裡,幸福真的很單純。


_J042600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Cafe LuLu 自家焙煎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17號
電話:04-2206-6866
營業時間:10:00~21:30(週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