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你喝過了嗎?米諾精品咖啡

_J113104

不久之前,米諾還是一家結合早餐店功能的咖啡館,約莫在今年的農曆年之後,老闆把整家店重新裝潢成為現在的樣貌。這裡沒有提供其它像蛋糕或鬆餅之類的餐點,來到這裡的客人,只能純粹喝咖啡。

「人家看你是早餐店,就是會覺得你的咖啡不夠專業。」或許是懷抱著一種不想被輕視的心態,陳老闆把原本做為主業的早餐店收起來,又把整家店面重新整理成現有的樣子。

米諾咖啡的主人陳鈞毅,在大溪僑愛社區裡開設早餐店有十年的歷史,後來在種種因緣際會之下開始踏進自家烘焙咖啡的領域。隨著業務量的成長,原本的烘豆機漸漸無法跟上業績成長的腳步。在不得不更換烘豆機的情況下,陳老闆最後選擇了來自日本的富士皇家(Fuji Royal)5公斤的直火機。




「你看日本一些店家,開了7、80年,用的也是這種機器啊!」頂著小平頭的老闆,話裡滿滿的都是自信。


_J113116

新裝潢之後的店裡,得先經過像是居酒屋一般的走廊,老闆特別在這裡隔出一個工作的空間,可以在裡頭盡情的烘豆子。

_J113099

_J113075

新的裝潢顯得非常簡潔俐落,老闆聲稱是從日本雜誌中介紹的咖啡館尋求靈感。





_J113109

拿店裡的咖啡品項來說吧!

老闆選的都是耐喝的長銷品項,為的就是讓客人每次上門都可以喝到同樣好喝的咖啡,不至於讓店裡的咖啡品項隨著供貨的異動而隨之變化。

反正店裡供應的咖啡品項極多,要喝一輪得花上許多時間。





_J113078

店裡的單品咖啡以手沖的方式做呈現,濾器、手沖壺跟其它設備都沒細看。

_J113084

最後我得到這杯黑色的液體,有不錯的花果香,味道帶有很清爽的甜味。

_J113112

店裡用的五公斤級富士皇家直火機,為了讓烘豆時的煙能找得到出口,陳老闆還特別另外引進了富士皇家原廠的抽風馬達,直接將烘豆時所產生的煙塵直接送上五樓。

其實在這台巨大的烘豆機正式進駐之前,老闆已經操壞三台烘豆機,其中還有一次,豆子烘著烘著突然就烘豆機的後方開始冒出黑煙,這也讓陳老闆下定決心要換台好一點的烘豆機。自從這台富士皇家的烘豆機進駐之後,不僅讓自己的咖啡品質更穩定,業績因此隨之成長,更成了富士焙煎示範店之一,這是讓富士皇家老闆從日本飛到台灣來給予的肯定。

除了硬體上的更新,陳老闆也開始進一步的參加咖啡相關的講習活動,讓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加完整。

在這次的失敗裡找到下次成功的可能,不斷的讓自己烘焙技術更上一層樓,這種追求完美的心是很多自家烘焙業者所共有的。




_J113102

我今天喝的咖啡豆,來自巴拿馬La Esmeralda 的Diamond mountain,焙度在一爆初,外表看起來還像貓臉一樣皺皺的。


_J113121

從早餐店到自家烘焙咖啡館,米諾咖啡雖然多繞了大半圈,但也因此獲得了更多難能可貴的經驗。



至於文章標題的「你喝過了嗎?」典故來自於友人多年前到訪台東金峰某部落的真實體驗。

部落原住民朋友在酒過三巡之後問我朋友:「年青人,你喝過米洛嗎?」

友人:「什麼米洛?」

原住民朋友用酒後特有的大舌頭腔調說:「就是那~~~個米酒加洛神花嘛~~~」




因為米洛跟米諾的發音很像。





_J113072
quickr pickr post

照片裡的貓是我家巷子口的,我要出門去喝咖啡的時候,牠正悠閒的躺在馬路上曬太陽,看起來很享受的樣子,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嘴巴也慵懶。





店家資訊:

米諾精品咖啡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僑愛一街6巷15號
電話:03-380-4427
營業時間:12:00~08: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