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咖啡與藍調的對話.Retro

_J042564

Retro is a culturally outdated or aged style, trend, mode, or fashion, from the overall postmodern past, that has since that time become functionally or superficially the norm once again. The use of "retro" style iconography and imagery interjected into post-modern art, advertising, mass media, etc. It generally implies a vintage of at least 15 or 20 years.
~Retro Style, Wikipedia.


在我終於搞懂Retro這個單字所代表的意義之前,我已經身處這家咖啡館裡了。

到達店裡的時候才過午不久,但店裡已經沒有太多空間容納其它客人,原本我眼尖瞄到懸掛著兩把電吉他的正下方的那個位置,也搶先一步被先進來的小情侶捷足先登,搞得我只好厚著臉皮跑到吧台前面,放下包包之後,拉開高腳椅坐下。







_J042542

來人啊!咖啡給我斟滿。

店裡的規矩是,在沒有經過對方同意之前,禁止拍攝店員及其它客人,我只好小心翼翼的拍下視線所及的小裝飾品。




讓我覺得很難受的地方也在於,店裡的某幾個角落,光只是客人坐在那裡就是一幅風景,但我只能看不能拍……。


_J042537

_J042545

整家店給人的感覺很亮麗,由其是吧台旁的樓梯,是整家店讓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


他們用木板隔出格子,每個格子裡都放著不同主題的裝飾品,自成一個小小的世界,就像一座座小小的驚喜博物館一樣,蒐羅每個讓人愛不釋手的事物。



_J042538

磨豆機沒有細看,但義式機是SYNESSO。


_J042541

放在SYNESSO正上方熱杯的,是來自己加拿大的Terra Keramik,我覺得顏色排列起來很好看,也順手拍下來。


_J042553

我點的熱美式,我喜歡入口時的味道,溫溫順順的,又帶著淡淡的咖啡香氣,後來慢慢的展現出有層次的花香、核果與巧克力的甜味。



為什麼不點其它義式,因為肚子實在太飽了,實在塞不下牛奶。



_J042557

店裡的單人份列日鬆餅。


列日鬆餅這東西很有趣,看起來像是冰淇淋的麵糊裡加入珍珠糖,放到鬆餅機裡加熱壓成小小圓圓的形狀。外皮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內裏的口感卻完全不一樣,像蛋糕一樣綿密。



也難怪這陣子吸引起了一陣小小的旋風。


_J042548

這是見到這面牆之後我所想到的第一個印象----「認得幾個人?」

張大春曾經寫過一本「認得幾個字」,除了描寫親子間互動的過程以外,也默默的把文字背後的意義潛移默化到日常生活中,而不是死板板的硬記下文字所代表的意涵是什麼。

我以這張小小的照片,向Retro默默推廣音樂的不遺餘力致敬,雖然因為種種外在因素,店裡的Live Band暫時被迫無限期中止。

店裡播放的音樂很好,很得我的歡心。




_J042561
quickr pickr post

於是我在略帶滄桑的藍調音符下,捧著手裡的熱美式,三不五時咬下一塊鬆餅,這種感覺,光是呼吸就是一種享受了。


所以,如果要問我會不會再訪,我會很肯定的回答:「會!」
(雖然我住台北啦~~~)





















離開之後,我還打算到另一家「感覺上」沒有很遠的咖啡館,但五權路的門排號碼排列的方式非常奇怪,本來我以為2-XX系列的方向走到底之後,就可以看到原本也打算要去的14號,可是當我頂著大太陽從2-55號走到地下道再起來之後才發現:「咦!怎麼是五權南路?」

那個時候的我只覺得全身攤軟無力,再也沒有力氣回頭去找原本要到訪的那家咖啡館了。





店家資料:

Retro / mojocoffee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號
電話:04-2357-5592
營業時間:8:00 ~22:00(週一~週五);09:00~22:00(週六、日);每個月倒數第二個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