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身處幸福里.CoffeeLab 咖啡實驗室



_J173222

才剛剛離開繁華的忠孝東路,轉進二段64巷這條小巷子裡,就被眼前的景緻給嚇到了。我心裡不禁暗想著:「這樣的風景真的還是在台北市鬧區裡嗎?」再往前走幾步,竟然也有種身處異地的感覺,奇妙的是,剛剛在大馬路上的車馬喧囂的聲音消失不見了。

華山戲院,早年曾經是附近勞工朋友觀賞歌仔戲的休閒娛樂主要場所,近年來換了一副全新的模樣。老戲院不在了之後,原址上樹立起一座現代化的公寓式建築,來不及參與那個年代的我,只能從現存的文字記載中去揣想當年這裡的盛況。

當年的華山戲院,現在換成了Coffee Lab這家咖啡館。






_J173174

門外有兩部烘豆機,一部半熱風,另一部則是全熱風式的烘豆機。

不同的烘焙方式會讓同樣的咖啡卻有著不一樣的口感,我猜想這兩部烘豆機也許是用來做為相互校正用的吧!



_J173188

進入店裡之前,要先脫掉鞋子,好好的收在鞋櫃裡,推開玻璃門進來之後,再換上店裡為你準備好的室內拖鞋。仿彿回到家裡的那種心情,在推開玻璃門的時候,會讓人忍不住的想說聲:「我回來了。」

談不上整齊的店內空間,卻也讓人覺得輕鬆自在許多。


_J173202

來自祕魯的極少豆Latina,店家以塞風壺的方式處理。

入口時可以喝到很細緻的果香,雖然味道淡淡的,但帶有果香的甜味層次感很清楚。

我覺得,這杯咖啡用來搭配手上專門寫來介紹日本京都世界遺跡的小冊,剛好。

也讓我想起川端康成筆下的「古都」。

_J173183

這裡適合埋首苦讀的背影。

有幾次我來到這裡,見到幾張還帶有學生特有的書卷氣息的面孔,專心的啃食著手上那本畫滿重點的原文書時,總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有趣。

對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當學生的時候也喜歡整天戴著耳機,讀書讀到一半的時候抬起頭,若有所思的昂首凝望天花板,口裡念念有詞的好像在吟唱某個奇妙的咒語,然後又回頭繼續讀書。





若要談起Coffee Lab,就不能不提他們店裡的貓了。





_J173178

從店門口撿回來的大寶,聽說偶爾還是會想跑出去玩,今天我到訪的時候一直在玻璃門旁邊逗留。


_J173212

相較之下,人氣度較高的阿萬,曝光度極高就不用說了,也有許多客人是衝著牠上門的,店裡的冰箱上也貼滿了阿萬小時候的照片,簡直就是集眾人寵愛於一身。

好啦!阿萬本人也是帥氣與瀟灑的集合體。




_J173213

阿萬呀阿萬,
這個時候的
你,在想些什麼呢?




_J173190


義式咖啡的部分,以CONTI三孔拉霸機進行沖煮,磨豆機似乎是很久以前的Mazzar系列產品,有瞄到商標但沒有追問型號。

吧台前有個小撲滿,如果覺得店裡的店貓服務態度良好的話,可以把打賞的錢放在撲滿裡,他們便可以定時得到餅乾。如果需要水杯的話,則是採取自助式的服務,得親自走到吧台來自行領取。

_J173176

阿萬與大寶的哥倆好!

_J173210

我點了一份巧克力蛋糕,溫熱的時候吃會散發出濃濃的巧克力香味,口感很像布朗尼那一類的感覺(對不起,我是個蛋糕笨蛋)。


其實我也很喜歡叉子的形狀,小小短短的,感覺起來很可愛。

_J173220
quickr pickr post

咖啡實驗室所在地區,早年曾經因位處交通要道上,是台北城外熱鬧非凡的商業區。到了在日治時代以後,選定這裡建起大量的日式屋舍供給赴台上任的官員們居住,一直到國民政府主政的時期,仍然將當初由日本人興建的官舍分發給官員們使用。

可能也因為如此,直到現在,這附近的齊東街一帶仍然保留著大量的日式建築群,巷弄間也還留有繁華都會區裡難得一見的一點靜謐。

在這裡不僅適合散步、喝咖啡,更適合生活。











店家資料:

Coffee Lab 咖啡實驗室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64巷6號
電話:02-2341-9880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五); 12:00~20:00(週日、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