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貢寮.台灣粗菜館

_J052937

是人的肚子都會餓,餓了就要吃飯。反正眼下的塞車盛況可能暫時無法改變,那麼為什麼要苦苦守在車陣裡,餓著肚子塞下去呢?

那天,我們從宜蘭打道回府的時候,因為司機大哥說他不想走雪隧也不想走山路,所以我們便走上了濱海公路。我們很順暢的進入貢寮地界,但在進入福隆之前卻遇上了塞車,花了半小時穿越福隆以後,卻又在澳底之前遇上另一個車陣。

在司機大哥的提議下,我們才先停下來休息,看看下一步的旅程該如何進行。





_J052942

內裝,其實我們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上面。





_J052945

本港章魚,簡單的說就是水煮章魚。

把新鮮章魚煮熟了之後,切成片,沾著醬料入口。雖然沾了醬也不錯,但我覺得單吃更好吃,新鮮的章魚其實不需要太多調味,自然而然的就有一種鮮甜。



_J052948

蚵仔炒蛋。

蚵仔猶帶點海水的味道,本身的甜味已經很好,再加上雞蛋的調配之後,甜味的層次感更明顯了。雞蛋很豪爽的炒得很大塊,大小幾乎與盤子裡的蚵仔差不多,很適合熱鬧的場合,拿來下飯或配啤酒都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切段的青蔥香氣很也很精采,我由其喜歡吃蔥白的部分。




_J052950

鄉親啊!你們看!(又開始莫名其妙的High了起來)

單一顆蚵仔竟然跟整個大姆哥一樣大了!




_J052951

炸豆腐,內容物是雞蛋豆腐,搭配泡菜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小吃攤裡常見的臭豆腐。

雞蛋豆腐的外皮已經炸得金黃酥脆,外酥內嫩的口感,還不賴。




_J052954

色香味俱佳的檸檬蝦,這應該是整個晚上最驚豔的一道了。

店家用類似糖醋的手法來製作,蝦子的外皮是酥脆的,就算不剝開也很好入口。蝦子的肉還是鮮嫩多汁的,這就真的要點真功夫了。

這道料理搭洋蔥與青蔥的口感固然很好,但我覺得最點題的還是加入了金桔,用金桔的微酸巧妙的帶出整道料理多層次的甜,也化開了可能會有的油膩感。






_J052955

炒麵,走的不是重口味路線,很平實的味道。



_J052958

牛小排,我喜歡吃帶骨的部位,牛肉的香氣和油脂保留得很好。



_J052960

魷魚螺肉蒜湯,這是我第一次喝到的料理。

聽說作法是先把蒜切再之後,與魷魚同時入鍋爆香,之後再加入螺肉與肉絲熬成湯。所以湯裡可以喝到蒜的鮮味,魷魚的香氣與螺肉的甜味,湯裡得加點有油的豬肉,增加厚實的口感。

整碗湯的口感很妙,不過滿得我的歡心。




PS.店裡生意忙的時候可能要催一下菜就是。

_J052962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當天的車陣從貢寮一路進基隆,還好我們直接開上台62線的快速道路,又硬是不依照路標指示的亂走,刻意避開離我們比較近的國道一號,改走國道三號,才讓我們快速的回到三峽。

因為花了平常兩倍的時間在開車,所以一群人累得不成人形,回到家連澡都不洗就先睡覺了。



店家資料:

台灣粗菜館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仁和路184號
電話:02-2490-3088
營業時間: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