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裡小憩的地方.菲瑪咖啡館



_J253280

新北市永和區(我還是不太習慣這個名字)的仁愛路尾段,有著這麼一家小小的,不起眼的咖啡館,即便是招牌燈還亮著的狀況,對外地人來說也很容易就錯過了。咖啡館的名字叫「菲瑪」,蘇菲瑪索的菲瑪。

在菲瑪,有來自世界各國不同莊園的咖啡。有日本系出名門的富士皇家Fuji Royal三公斤直火機,一肩挑起咖啡烘焙的工作。至於義式咖啡,則由Mazzar Super Jolly進行研磨,再交給FAEMA E61沖煮。

最後單品的部分,則由FAEMA MD3000來研磨,依豆子的要展現的調性決定以手沖或塞風壺沖煮。




_J253309

來到菲瑪,你可以什麼都不帶(但千萬要記得帶錢包),把壓力和煩惱先寄在其它地方,空下身心之後,來到這裡享受咖啡的呼吸,也享受生活。



_J253296

菲瑪主打的是極淺焙的單品咖啡,初次喝的時候會覺得略淡了點,但細心一點的話,會發現這種沖煮法對於層次感的表現會得較為完整些,喝慣了以後反而會覺得其它地方的咖啡口感太厚重了。

老闆個人偏好花香系的咖啡豆,店裡的豆子多半也都具有這類特色。就菲瑪MENU上的說法,極淺焙的咖啡「有那麼一點很酸」,所以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體質與胃口了。

_J253368

套句阿彰講的:「像菲瑪這樣,從烘焙到沖煮樣樣都行的咖啡館,台灣不多了。」

店裡的烘豆機是Fuji Royal的三公斤直火機,也是因為在店裡喝到直火機處理後的咖啡豆,讓我有一陣子專門找以直火機進行烘焙的咖啡館,直到最近,才開始慢慢的學習其它烘豆機處理後的咖啡風味。



_J253293

店裡的裝潢走的是英式風格,挑高後的黑色天花板,讓人感受不到些許壓力。磚紅色與白色的牆面營造出的典雅的氣息。深色的大理石鋪成的桌面與地板,那是種能夠信賴的堅實感。



來到這裡,什麼都還沒開始做,一顆心就先被沉澱下來了。

_J253366

史瑞克:「嘿,老闆,來杯咖啡吧!」

店裡的裝飾品,有部分是老闆自己親手製作的,有部分是自己花錢亂買的,也有部分是客人送來的。


_J070816

店裡的客服專員卡布,身為一隻極有個性的蘇格蘭折耳貓,上班的態度老實說不怎麼好,總是在該服務客人的時候自顧自的睡覺,不然就只是隔著落地窗凝視著店外的街景,對老闆也是愛理不理的,最多就是肚子餓的時候才會跑到老闆跟前喵兩聲表示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卡布有著極高的人氣,有許多客人是衝著卡布上門的。

老實說卡布很兇,只能摸牠的頭,亂摸其它地方的話牠會生氣,這麼有個性的貓,不愧也是咱們獅子座的。



_J292500

老闆煮什麼我們就喝什麼,裝的器材也不會太講究。

杯子裡裝的是TOBA藍眼曼,是今年剛剛收成的新鮮豆子。在焙度極淺的情況下,保留了非常完整的水果風味,喝起來像果汁一樣,在口中爆發出非常新鮮的口感,就像是切開水果那一瞬間散發出來的那種味道,連香氣也都如同新鮮水果般的鮮甜。

除了單品之外,店裡的義式咖啡也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這裡的黑糖卡布乃是一絕,對於嗜甜如命的人來說,應該會有著無比的誘惑力。這裡也有著以極淺焙咖啡豆調製而成的Cappuccino,帶有水果的口感和香氣,也有著些許上揚的花香,就像是在喝果汁牛奶那樣的感覺,但香氣與口感的層次變化又更為複雜。




_J253374

老闆滿肚子音響經,讓我覺得來到音響門店裡。

這情形,自從老闆店裡換了真空管機種之後,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你總是會發現他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一對管子。

_J292496

為了防止真空管過熱,老闆特別從日本請來了日番谷隊長帶著冰輪丸助陣,在需要的時候讓真空管冰鎮一下降溫。



_J253369

這種東西就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吧!

反正我也看不懂。





_J253301

會認識菲瑪,是因為這是離我家最近的一家自家烘焙咖啡館,雖然我住的地方在新店溪的另一頭,但每次咖啡蟲作祟的時候總是會騎車到菲瑪來喝杯咖啡。之後,漸漸的,上門的理由也不單只是為了咖啡了。

菲瑪到底是個奇妙的地方,來這裡是不需要理由的。


_J253303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菲瑪咖啡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300號
電話:02-86608863
營業時間:13:00-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