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無敵海景咖啡館.頭城城堡咖啡館

_J052775

噫吁戲!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李白.蜀道難

台中之後的隔天,我來到了宜蘭頭城這裡,先在外澳海邊的沙灘上玩耍了一陣子,等到中午吃完飯之後,才從接天宮旁的小徑上走到山上。

只有一個車道寬的山徑說什麼都不好走,會車的時候得小心翼翼,更別說是水泥路面所造成的顛頗,再加上山路本身的婉蜒,讓人真的能體會當年李白留下「蜀道難」這首絕世鉅作時的那種心情。

至於為什麼我們要如此折騰自己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不久之前,金車伯朗在頭城外澳山頭上設立了一座擬似城堡的咖啡館,從這裡可以眺望從東北角開始的的宜蘭外海。湛藍的太平洋、獨懸外海的龜山島、變化萬千的浮雲以及這裡居高臨下的視野,如果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到訪,根本就是無敵了!

就為了這座人稱海景無敵的咖啡館,我們一行人走上這條難行的小徑,而在小徑盡頭迎接我們的,就是這造型獨特的城堡咖啡館了。





至於「蜀道難」,古人稱四川為「天府之國」,也因此雖然入蜀的道路難走了點,但行走的過程卻仍然讓人保有希望和夢想。我把蜀道難放在這篇文章裡,應該也是想要模擬這種心情吧!

雖然路很難走,但在終點等待的,會是種美好。

_J052787

停好車,推開門,哎呀!我的天! 是有沒有這麼多人!

外面的停車場早就塞滿了不說,店裡也幾乎擠得水洩不通,用「磨肩擦踵」來形容再正確也不過了。我們一行人已經選在正午後不久上門,儘量避開用餐尖峰時段的人潮了啊!

_J052782

一樓沒位置,就再上二樓吧!


是我們天真了,二樓的空間更小,卻擠了為數相同的人潮,很是可怕。我們就像是轉山的人一樣,繞著咖啡館二樓轉了幾圈,剛好遇到正要離去的好心人,我們才有位置入座。


_J052823

不知道是該說幸運還是不幸,我們在塑化劑風暴之後到訪,店裡有大半的品項沒有供應,因為配料全都在檢驗中,我們想點的東西全部都被迫換成其它的基本品項。

幸運的是,至少我們沒有喝到塑化劑,但不幸的也是,能讓我們選擇的品項也所剩無幾了。


我只是想吃個Espresso冰淇淋啊!

你們知道這東西的口感有多奇妙嗎?把剛萃取出來的Espresso淋在香草冰淇淋上,用香草冰淇淋的味道將Espresso厚重的感覺拉開來,入口有吃到又香又濃咖啡味,也有又甜又香的香草冰淇淋,一口一口的,讓人回味起童年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2011-06-05

好啦!反正最後我們一行人的美夢都被打碎,被迫換成這些東西。

也不用說我們要花上近半小時排隊點餐,點完餐之後還有25分鐘的等待,如果再加上等位置的時間,嗯,是真的有點久啦!



我的焦糖瑪奇朵,味道甜甜的,很夢幻。

_J052790

雖說這裡有無敵的海景,我們到訪的時候天氣也著實不賴,但老實說我找不到力氣到外面去拍這裡的視野,連離開椅子的力氣都快沒有了!

隔著窗子硬是拍下這張照片,請搭配其它比較用心的部落格主人拍的照片一起服用,效果會比較好!




_J052781

店裡有用來釀酒的橡木桶,金車的酒廠近年來也有威士忌在市面上流通。


_J052800

我覺得這種藤椅座起來很舒服,是二樓內側的位置才有配置的。



_J052779

雖然室外有樹蔭,面海的地方也有撐起大大的陽傘,整體的環境該有的都有,非常到位。


附近能散步的地方也不是只有園區,金車公司在這裡也打造一個生態造林為主題的園區,有步道穿梭其間。從那個園區好像還有條步道可以直達附近的火燒寮山,山頂有個三級三角點,標高301公尺。

如果以莊園或園區的角度來看,其實咖啡館也只是一種佈置,讓大家在這莊園裡走累了,至少能有個坐下來稍歇的地方。

就這個角度來看,我會希望能看著這裡的大樹日益茁壯的那一天,那個時候在這座山頭上將可以有個成群的大樹如同羅傘一樣的莊園。那樣的畫面,光是用想像的就讓人雀躍。

到那個時候,徜徉在這裡的感覺一定很美好。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個地方來玩很好,但最好是趁著非假日的時候到訪,不然在假日裡光是等待的時間,就讓人沒有心情享受這裡的美景了。

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我指的是入寶山卻空手而歸這檔。



_J052834
quickr pickr post

鄉親啊!(突然間沒來由的自High了起來~~)

頭城外澳這一帶,這幾年能玩的東西可謂包山又包海,上山可以到城堡咖啡館喝咖啡看風景,選擇以飛行傘的方式乘風遨遊;可以到蘭陽博館裡看展覽,也可以到外澳海邊弄潮戲浪,或者直接就到烏石港搭船快樂的出航去。


在這裡玩上一個整天,也只是剛好而已啦!




店家資訊:

城堡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石空路95號
電話:0924-020-088
營業時間:08:00~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