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Coffee Sweet



_J173163

Maybe I didn't treat you
Quite as good as I should have
Maybe I didn't love you
Quite as often as I could have
Little things I should have said and done
I just never took the time

~Elvis Presley - Always On My Mind

仔細算算,也有好一陣子沒有踏進Coffee Sweet大門了,所以我選了一天平常日的上午到訪。

總是讓人覺得難以啟齒的是,每當我在工作中忙累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心裡總是會牽起一絲絲的漣漪,讓我想起位於台北天津街口的這家咖啡館,但我也總不好向上頭的人說:「不好意思,今天下午我想去喝咖啡,要請半天假。」

也許就像詩人所說,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了吧!


_J173150

推開Coffee Sweet厚重的大門,所見到的牆上嫚妙的背影依舊。

另一幅巨大的完美萃取依然霸氣十足。


_J173152

我依舊厚臉皮的選擇了吧台的位置,好看清楚高老闆每道沖煮的手續,因為我覺得他的手法很悠雅。

他會先用細口的銅壺注入熱水,再用大火力的酒精燈進行加熱,等到溫度達到一定的時候再插入上壺,讓已經加熱完成的熱水慢慢上昇到上壺,而磨好的咖啡粉是早就已經加入到上壺裡的,在熱水上升的過程中,高老闆會以極為細柔的手法讓咖啡粉均勻的被浸溼。

等到熱水都上升完畢之後,才會開始以巧妙的手法對下壺的水進行控溫的動作,只見高老闆不斷的聞上壺咖啡粉香氣的變化,又不停的左右移火控溫,等到風味變化完成之後,才把咖啡液重新拉回下壺。

_J173142

肯亞來的綺安妮(Kieni),這名字夠美吧!

來自肯亞的咖啡風味上多半比較偏向新鮮水果類的口感,屬於那種又香又甜又多汁的感覺。初入口的時候是新鮮水果的風味,到後來放涼了之後才出現微酸的口感,甜味則是很巧妙的融入香氣中,喝完之後讓人覺得連呼吸都是甜的。

來到Coffee Sweet,通常我都會請高老闆幫我推薦,他說什麼,我就喝什麼。因為這裡常常出現一些前所未聞的微量豆(Micro Lot),是外面喝不到的,當然你也無從得知,更無從比較起。在這種情況下,把想喝什麼豆子的問題丟回去給老闆,是最直接也方便的。

因此,店裡的Menu故意做成可更換式的,可以視實際的供貨情況做更改。



_J173145

在藤椅上蜷成一團的咪咪,在今天之前我還是只聞其名不見影,沒想到今天到訪,正好讓我碰到牠在打盹,經高老闆同意之後開始幫牠拍照片以茲紀念。原本咪咪是生活在門口小公園裡的流浪貓,被Coffee Sweet的高老闆收養多年了,目前在店裡的職事是客服人員。




_J173161

帶著白蘭地酒香的堤拉米蘇,這也為了紀念我和咪咪初次見面所點的甜點,不然平常我來這裡是只會喝咖啡的。





_J173151

在現實中,我和Coffee Sweet注定沒有辦法常常見面了。

所以也只能像遠距離戀愛中的情侶一般,好好的把握每個相聚的機會,然後分開。每次的分開,都只是為了等待下次的重逢。只是,每次與Coffee Sweet分開的時候,腦海中總是會不自覺的演奏起Elvis Presley這首歌…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再回到工作崗位上時,無論面臨什麼困難或者無法解決的問題時,總是還能這樣想「沒關係,過了之後去一趟Coffee Sweet就好了。」也好像就打從心底生出了一股力量,眼前的麻煩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_J173168


店家資訊:

Coffee Sweet 自家烘焙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3號1樓
電話:(02)25210631
營業時目:09:30~18:30 (週一~五);15:00~18:30(週六);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