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美村路上的老字號.黑肉麵

_J042517

早上十點半才出門去台中,會不會太晚了?

美村路上的黑肉麵回答我們:「不會,不會,肚子餓來剛剛好。」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本來我的打算是到台北市裡的幾家咖啡館繞繞就好的,結果在好友全家出動返鄉訪親友的號召之下,我也被拉上車,順便跟著一起進行台中市裡的小旅行。開車到底還是比較方便些,我們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咻~~」的一下子便繞過了大半個台中市區,來到美術館旁的美村路上。






「黑肉麵?這是什麼鬼東西啊?」初次見到這個名字的我,不免在心裡浮現一絲迷惑。

中午用餐時刻,店家門庭若市的盛況就別說了,讓我覺得非常訝異的地方更在於,雖然店裡用餐的人很多,但是店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找不到混亂的痕跡,店裡的一切都有條不紊的忙錄著,連為客人點餐的聲音都非常從容。

我在心裡暗讚道:「果然,這裡是台中。」

這裡有著都會區裡的忙錄,但改不了骨子的一派從容。





_J042524

別的先不提,單提店裡的排骨飯就好。

排骨飯裡的配菜很簡單,筍絲、毛豆仁、小香腸以及店家自製的泡菜。其它配菜的味道走的是平實風,我覺得屬於耐吃的那種。但店裡用的泡菜的味道很不錯,以紅白兩種蘿蔔為主,再加上小黃瓜一起醃漬,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很爽口,味道有點鹹,但也還保留著蔬菜本身的鮮甜。



_J042525

店裡另一道主打,由丸子三兄弟組成的招牌麵。

看網路上其它部落客的照片,好像內容與我拍到的這張不太一樣,所以我猜想店裡的丸子沒有固定使用的,可能會不定期更換。

湯頭的味道也讓我覺得很驚喜,有海鮮類的清甜,也有大骨久熬之後的厚實感,加入蒜蓉之後,湯的味道更複雜了。



但是我很喜歡。

_J042527

招牌麵如果再加上店裡的炸排骨,便成了招牌上的黑肉麵!

店裡的炸排骨吃起來根本就不像炸出來的,麵衣只是薄薄的一層,很完整的把排骨的肉汁鎖在裡頭,咬下去之後,鮮嫩多汁的豬肉真的很誘人!


也難怪店裡光靠這一味就走了將近四十年。

_J042522

店裡的蒸蛋雖然看起來毫不起眼,但挖開之後才知道裡頭用料有多麼豐富,這樣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們了。

這種心情又不免讓我想起另一句名言:


「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財寶都放在那裡。」
~~海賊王.哥爾.羅傑


聽說,黑肉麵之所以叫黑肉麵,其中一種說法是因為排骨總是炸得黑黑的,所以稱為黑肉麵。但另一種說法也指出,「黑肉」是首代老闆的外號,人們也因此習慣把他的店面聯想在一起。

_J042519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黑肉麵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462號
電話:04-2372-5838 ‎
營業時間:10:00~1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