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雙雙對對萬年富貴.金鑽咖啡屋


_J292490

位於中和板南路上,一座成蔭的小葉橄仁樹所聚集而成的公園對面,座落著這家咖啡館。咖啡館的名字取的響亮,以金鑽為名,聽起來就是貴氣逼人的感覺。

只是黃金與鑽石,怎麼又會讓我想起紅樓夢?

上面這些瞎扯看過就算了,反正都與我之所以會到訪這家咖啡館無關。

真正的故事是這樣的,自從之前參加過Ninety Plus所舉辦的杯測會之後,我就開始注意起核心伙伴的網頁。以致於當我發現核心伙伴的數量變多了的時候,當然就會開始想要一家家的去走訪,試看看店主人想表達的味道就竟如何。

就這麼一家家的點開來查看,就這樣發現了這家咖啡館,至於上頭那些述敘都是我自己看了店名之後的胡思亂想,保証與店家本身無關。



_J292448

走進店裡一看,在吧台角落的赫然就是台E61,還有兩座冰滴壺似乎正準備要開工中。

然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放下背包之後就往吧台上一坐,假裝是熟客似的開始找今天想喝的咖啡。


_J292458

烘豆機是傳說中的火車頭,採取的烘焙方式是半直火,如果真的要細論的話加熱的方式與半熱風式的烘豆機類似,但口感上會比較偏向直火機,之前在甜心屋看到的是似乎是小一號的版本。


_J292452

點單品的話,老闆會先把豆子磨成粉之後讓你試試乾香氣。



_J292451

不僅手沖銅壺都成雙成對的,另外濾器、玻璃下壺也都是成對的。


_J292455

我所點的肯亞,印象中的烏梅味弱了點,取而代之的是很乾淨的果酸口感,也許比較接近新鮮梅子的感覺,尾段湧上來的是厚實的焦糖味。



_J292467

感覺上,老闆是個對於咖啡有著自己想法的人,也很老實的對我說,之前因為剛開店很多事情沒有調整好,所以在咖啡的沖煮上造成不小的問題,現在配方調整過,咖啡的沖煮方式也改良許多。

這樣的心態讓我很欣賞,不斷的從客人的回饋裡找尋自己可能的成長空間。


_J292473

本來我沒有注意到,是後來愈看愈眼熟才發現,原來店裡還有另一台E61。

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向老闆詢問了為何要一次買兩台雙孔的E61,而不用一台三孔式義式機取代,老闆給的回答也很有趣:「因為兩台一起買比較便宜。」

也難怪店裡的其它器具也幾乎都是成雙成對的,雖然我沒有一項項抓出來細問,但心裡差不多就是這個底了:「這是家什麼都要雙雙對對的一家店。」

_J292470


我另外點了咖啡套餐所搭配的蛋糕,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更重要的是搭單品咖啡的話,價格很划算的。

另,其實我很喜歡店裡二樓的空間,明亮開闊的感覺起來非常怡人。

老闆自己也會玩音響,上到二樓之後的音場和留在一樓的完全不一樣。
_J292475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金鑽咖啡屋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勝街41號電話:02-2240-9013 ; 02-2243-1049
營業時間:10:30~21:30(週日~週四); 10:30 ~ 22:30(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


1 則留言:

  1. 熊大: 您好,小店已經搬家了(2011/09/10~now),新的店址是: 新北市中和區連勝街41號,有空時再麻煩您更新一下!! 感恩。

    金鑽咖啡屋,2012/11/16.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