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開箱] Bialetti Brikka 兩人份摩卡壺

_J167296

我一直都很羨慕人家有把能煮出Crema的摩卡壺,雖然之前也曾經透過代購從義大利過一把單人份的摩卡壺,但長久以來也一直被我閒置在架上沒有很常使用,形單影隻的它在架上看來是如此的孤獨。

被冷落原因很簡單,因為單人份的那把沖煮完成的咖啡,口感上無法充份的展現摩卡壺應有的特色……油脂,沒有香香滑滑的咖啡油留在嘴裡的那種香甜感。

也剛好前陣子逛咖啡館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這把Bialetti Brikka摩卡壺,兩人份的容量對,剛好夠我使用。煮出來的效果也不差,雖然無法與真正的義式咖啡機相比,但能夠留下豐富的咖啡油脂, 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廢話不多說,先開箱吧!


_J167297

打開紙箱以後,可以看到多國語言版本的使用說明書,以及印著Bialetti字樣的包裝紙。



_J167299


打開包裝紙以後,依然是簡單的使用說明。與之前我購入單人份摩卡壺的時候,使用上略有不同。不過我應該會再另外寫一篇使用心得,到時候再與大家分享我的用法吧!




_J167300


Bialetti Brikka雙人份摩卡壺全貌,我覺得金屬的質感美極了。

八角形的壺身上,那個黑色的小人頂天立地的姿勢依然滿分!


與網路上找到的相片不太一樣的是原本透明的蓋子好像不見了,壺身好像也略圓略短些。


_J167312

至於蓋子上,現在可以直接看到聚壓閥了!



_J167314

傳說中的聚壓閥(未組裝)

本來我以為聚壓閥會是個網狀的結構,就像某種特別的設計一樣,是另外安裝上去的,結果沒想到原來聚壓閥的構造如此簡單。



_J167317


聚壓閥的噴頭,至於為什麼是方形的,我就不清楚了!




_J167319

聚壓閥背面有個黑色的橡皮,感覺上好像只是在噴頭上另外再加個重物,讓加熱完成熱水可以在壓力達到一定程度以後,再衝過咖啡槽粉流出來。



_J167323


聚壓閥完全體。

旋緊以後轉一轉,感覺上好像可以正常運作。



_J167309

壺嘴的樣式,我覺得很像鳥嘴。





_J167325


咖啡粉槽,後頭有個長長的管子可以連接到水槽,讓加熱以後的熱水流上來對咖啡粉進行萃取。



_J167324

O環以及上壺的濾網,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拆下來清洗。

另外,新出廠的摩卡壺上頭都會塗有一層具有保護作用的油脂,官方說法是建議前兩、三次試煮之後不要喝(但我已經不小心都喝下肚了)。


_J167308


圓圓小小的洩壓閥,長得真可愛。

但別看它毫不起眼的模樣,這東西對摩卡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摩卡壺在使用過程中會對下壺直接進行加熱(無論是直火式加熱或電熱式加熱都是),加熱的同時下壺是完全密閉的,因為加熱後的壓力變化,將熱水推往咖啡粉槽進行沖煮。洩壓閥的主要功能在於洩除多餘的壓力,可以避免摩卡壺在使用過程中爆裂或炸開。




_J167327

洩壓閥內部。



_J167331


後者,Bialetti Brikka 2 CUP摩卡壺,前者 Bialetti Break 1 CUP 摩卡壺,大小上似乎只差一點點。



以上開箱文,試用報告,稍後附上。



試煮幾次以後,我好像突然之間領會到了為什麼這東西會讓人難以割捨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