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Pachuj Estate ,Guatemala

_J267451


Guatemala Pachuj Estate | 瓜地馬拉帕丘莊園

產區:Atitlan
品種:Caturra、Catuai
海拔高度:1300~1600m
處理方式:水洗後日晒乾燥
相關認証:雨林保護

瓜地馬拉這個國家,西北邊與墨西哥接壤,由東馬德雷山脈一路向南延伸進入國境內、東北邊的鄰國是貝里斯,並且西臨太平洋、東臨加勒比海,南邊又與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兩國相連接。就文化上來說,瓜地馬拉也曾經是瑪雅文化的中心,在西班牙人來到之前,這裡曾經有著極度豐富的瑪雅文明。

位處熱帶的瓜地馬拉境內多高地,也有豐富的火山提供肥沃的火山土壤,因此,瓜地馬拉所生產的咖啡向來都以豐富濃郁的果酸口感以及複雜度高的風味變化享有盛名,其中薇薇特南哥(Huehuetenango)、安提瓜(Antiqua)、柯本(Coban)、聖馬可(San Marco)以及阿特蘭(Atitlan)都是主要的產區。


_J207363

位於瓜地馬拉中南部的阿特蘭湖(Lake Atitlan)產區,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被譽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湖泊之一。阿特蘭湖本身是座火口湖,在湖的南濱由三座火山所環繞,仍在活動中的火山為這裡提供了肥沃的火山土壤,讓這一帶的農業非常興盛。

帕丘莊園,便位於阿特蘭湖南側的托利曼火山(Volcán Tolimán)山麓,這一帶的氣候,較安提瓜地區多雨,土壤也較為肥沃。就栽種方式上,帕丘莊園保留了當地已經所剩不多的天然林,在儘量不破壞當地自然環境的情況下,採用對於環境非常友善的咖啡栽種方式,兼顧了農業生產與自然環境間的平衡,也得到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的認証。

帕丘莊園是座成績斐然的優秀莊園,也是阿特蘭湖畔的代表莊園之一。



另,Atitlan在瑪雅人的語言中,指的是「彩虹著色的地方(The place where the rainbow gets its colors)」



_J207370

就生豆的外觀上來說,我手上這把帕丘莊園的咖啡生豆帶著藍綠色的外觀,顆粒較小,豆體偏硬。

含水率高、豆體小又硬,在烘焙上會造成不小的麻煩。





_J267485

我只烘到Touch一爆的極淺焙,烘焙時間約9分鐘。

就風味上來說,這把帕丘莊園有著低沉豐富的果酸口感,如果要打個比方的話,很像烏梅,整體來說水果的調性很明顯。花香也有,但躲在果酸的口感中不太明顯。尾韻帶有巧克力、可可及煙燻感。

BODY很實在,用摩卡壺煮出來的油脂感豐厚。


_J2674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