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iPhone App] Feed that Dragon | 餵飽那頭龍,這是國王的命令!


這陣子很著迷於這款名為「Feed  that Dragon」的益智小遊戲,很容易就可以上手,遊戲應用到簡單的物理學原理,玩起來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故事裡的主人翁(雖然遊戲裡沒說,但姑且先叫他漢森吧!)原本是個勤勞樸實的鄉下人,有一天下午在樹下休息的時候,突然被一封飛鷹傳書給吵醒了。



原來這封信來自國王,信裡的內容要我們的漢森使出金臂勾前去照顧國王的寵物,在信紙上還畫了龍的頭像。漢森被這封信給嚇到了,拔腿就跑的他卻沒想到……




原來龍已經在他身邊了!





「咦!?原來只是一場夢啊」:被嚇醒的漢森說擦了擦頭上的冷汗說道。
「咦?這是什麼?」天上的老鷹丟下了一封信。






「不~~~~~~~~原來夢是真的!!!」

就這樣,我們的漢森開始了他照顧國王寵物龍的生活,而身為玩家的我們,則是要協助漢森照顧好國王的寵物龍,讓這頭龍吃的飽。




遊戲方式很簡單,按下開關以後,已經設置好的機關就會把食物發射出去,身為玩家的我們只要將食物安全的送到龍面前就好。但要注意的是,這隻龍實在很討厭,你非得送到他「面前」不可,只是附近的話,龍是不會張口就食的。

怎麼會讓我突然想到小時候在書上讀到的「烙餅師傅和懶妻」的故事?





遊戲畫面上有星星,當食物經過星星的時候就會加分,在過關畫面上會顯示分數。

我試了幾次,其實就算在運送的過程中沒有經過任何星星所在的位置,還是一樣會出現過關畫面,但分數相對的就會難看許多。





剛開始的關卡很簡單,幾乎不需要花什麼腦力就可以過關,但後來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隨著遊戲的發展,會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道具以及設備,都會影響食物行進的軌跡。你必需應用物理學的原理去計算入射角與反射角,搭配上各式可移動的道具(如彈簧、木板等)或不可移動的電風扇、通道或水管等,將食物安然的送抵龍口。



沒算準的話,龍就會因為吃不到食物而露出傷心的表情。




到後來,你也不是只有單純的把食物送到龍面前就好,在過程中還會遭受到許多難關的挑戰,比如說會把食物吞掉的黑洞或把食物燒掉的火焰,就等你發揮智慧一一克服囉!


但也有時候,即便是沒有黑洞和火焰,要兼顧到拿高分及送食物,也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克服的話,其實也能花點小錢買下過關的解法。

因為這個遊戲不是免費下載,所以購買之後遊戲裡本來就會附送幾次解法,只要別像我一樣好奇亂按的話,我想原本附送的次數應該是夠用才對。



遊戲共成三大場景,每個場景裡都有二十多個小關,每個小關都有著不同的挑戰,算是一款蠻耐玩的遊戲。










Feed That Dragon @ iTunes Store  |  美金 $ 0.99


按照慣例,文末附上人家上傳的玩戲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