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慢時光裡的咖啡館.貳月咖啡

_J116892


我想我的腦袋構造一定和別人不一樣,才會選擇從科技大樓站的方向步行過去。

雖然貳月咖啡的臉書上說,從捷運古亭站出來以後步行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但我因為手上捧著剛從書店買來的詩集,讀得興起的我不想因為轉車被打斷,索性一路從劍南站直接搭到科技大樓站下車,然後以緩慢的速度散步至此。

貳月咖啡,由一點姐妹共同經營,座落在台灣少數我還可能會迷路的地方(也就是永康街附近),從繁華的和平東路轉進幽靜的青田街,我在一個安靜的轉角找到貳月咖啡。



我習慣稱呼女主人之一為「R計」在台語中是姊姊的意思。R計是我當年學咖啡時的前輩,想我還是個任性死小孩的時候,她老人家應該常常被我氣得喉結都快長出來了。




_J116856


一陣熟悉的招呼以後,我在店裡落座,店裡Menu觸手的質感讓我很喜歡,印刷的方式也很得體,既簡約又大方。

店裡提供義式咖啡、單品咖啡、手工奶茶類的飲品,也供應蛋糕、司康一類的點心,如果肚子真的有點空虛的話,店裡的粗食應該能讓你稍稍覺得滿足一點。



_J116877


店裡的風格也是,幾乎把一家咖啡館的想像簡化到只剩咖啡館,我來感覺就像來到書店,有點自在,也有點凜然。

敏銳的R計察覺到我的猶豫,開口說道:「請自便」,然後我才開始拿著相機到處拍照。





_J116873


店裡的格局很簡單,吧台區是比較適合熱鬧的,多帶幾個朋友來可以很熱絡的聊生活、談夢想;如果想要點寧靜的話,請往角落裡尋。




IMG_3901


店狗「搗灰」,是位漂亮的正妹,看到客人上門就會習慣性的露出這樣的表情博取同情,但R計說:「不要理她!」



_J116885


吧台裡的佈置,也如同店裡其它空間般的清爽與乾淨。





_J116862


我點的盧安達Musasa,店裡的單品以手沖的方式處理,今天我的杯子是質感溫暖的陶杯,適合像在今天這種略帶寒意的天氣裡使用。

杯子裡的果酸很豐富又乾淨,隱隱約約間有股細緻的花香從咖啡裡滑出來,尾韻巧克力感的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



_J116864


店裡的手作司康,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小點心紮實的口感,店裡附有很對味的乳酪抹醬。




_J116881


入夜之後的貳月咖啡,透露出一種存在於小說裡的寧靜氛圍,這裡的時間被拉得長長的,過得極度緩慢,想來也是因為這份寧靜的緣故吧!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我想我會捧著心愛的小說來到這裡,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啃完。但又如果在下午到訪的話,我想也許詩集會比較適合。




_J116905


熟客總是知道上門的最佳時間,他們很巧妙的避開繁忙又熱鬧的時段,藉以獨享這裡。





_J116898


_J116913

_J116858


貳月咖啡不大,清湯掛麵般的門面放在師大永康街商圈這一帶林立的咖啡館裡確實也不怎麼顯眼,但對我來說這裡有種與世無爭的從容,適合獨享,也適合分享。




_J116910



店家資訊:

貳月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3-1號1樓
電話:02-2391-3376
營業時間:11:30~22:30(週三公休)


2 則留言:

  1. 我喜歡!

    謝謝你總是分享這麼多獨特的咖啡廳, 對我們這種剛入門的生客來說, 很受用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


    其實是大家不嫌棄啦!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