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咖啡小孩的小行星.Little Italy Cafe

IMG_4049

礙於我個人地理知識上的侷限,與中永和一帶非常不熟的我,向來都以為小義大利與我之間的距離十分遙遠,只知道它位於永和的樂華夜市裡,但樂華夜市在哪裡,對我來說卻又是個「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那一類的問題了。

是的,也是在前陣子我才知道,樂華夜市位於永和中山路與永平路口,也在仁愛公園附近,那是我熟到不行,走到快爛掉的地方了啊!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有的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轉念。就像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努力的在那裡瞎忙了半天,卻殊不知原來我們真正追尋的目標,只要停下來、轉個彎就到了。





IMG_4043

與小義大利的相遇,在一個即將下雨或剛下完雨的傍晚。在寶藍色招牌的指引下,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我就上門了。

店裡的Menu,鋁製的封面質感良好!




IMG_4064

早就耳聞小義大利的店面不大,但沒想到能小成這個樣子,幾乎是把四坪大的店內空間搾取到極限。不過就一個小小的彈丸之地,卻能應用得如此神奇。




IMG_4051

入座以後,,老闆娘送上兩杯水,一大一小,我有點搞不清楚用意,後來也忘了詢問。




IMG_4053

店裡的空間小歸小,但該有的氣氛還是給你做的好好,小義大利硬是在樂華夜市裡幫你隔出一個鬧中取靜的空間,在這裡喝咖啡、讀書、閒聊都很好,甚至只是靜靜的座在這裡,就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IMG_4052

我覺得店裡的空間有說種不出來的懷舊味道,可能是燈光昏黃得剛好,也可能是音樂老得夠味,也可能是店裡種種擺設都勾引起這樣的氛圍。




IMG_4060

來自哥斯大黎加的蜜處理龐特。

初入口的時候帶點發酵的香氣,淡淡的、清爽水果甜味,口感上就像是在喝比利時啤酒那樣。溫度略低以後,香氣與風味都轉為帶有水果調性的甜味,也帶點巧克力般的香甜,很像是荔枝或龍眼那種甜,延續在口中的味道很像蜂蜜水。



這裡的咖啡給你一杯大大的馬克杯,果然是在夜市裡才有的豪爽  XD





IMG_4068

店裡有兩部烘豆機,我到訪的時候裡頭那部正在運作中,老闆也在裡頭忙錄著。




IMG_4044

各式沖煮器材與咖啡熟豆,應有盡有。

小義大利小歸小,但如果一家咖啡館該有的都已經具備了,就算小,又怎樣?





IMG_4071


小義大利咖啡,像一顆小小的星球那樣,在樂華夜市裡如同銀河般,川流不息的人潮裡為了傳遞一杯咖啡的香氣而運轉著。

咖啡館能做到這樣,我想也夠了。


IMG_4056




相關資料:

小義大利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145-1號
電話:02-3233-6837
營業時間:16:00~0:30(週一~五)
                   13:30~0:30(週六、日)
                   每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