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愛單車也愛咖啡.ART叔叔單車咖啡

IMG_3973

是的,因為我騎單車也愛咖啡,所以我找上了ART叔叔。

位於大龍街頭的ART叔叔單車咖啡,應該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紹就已經有許多人知道這家店的盛名了。只是像我這種人,為著咖啡上門成份還是比單車多了那麼一點點。

抱歉了,堃叔,我家小巫目前沒有需要更新的設備。




IMG_3955
對不起,手震了!
輕輕的推開門,入眼的是整齊乾淨的咖啡館風貌,我常見到的車店再怎麼整齊乾淨,也沒能像這裡一樣,與我印象中的車店完全是兩碼子事。

「咦!怎麼會是你!」傳來一陣驚呼的是,我常在某咖啡館常會遇見的熟人。
『原來你是在這裡工作哦!』我說
「世界怎麼這麼小,你怎麼會來這裡?」
『來喝咖啡的啊……』她的口氣好像我走錯地方似的。

堃叔不在家,留一位小姐顧店,剛巧她也是某家咖啡館的熟客,我們在一個完全意想不到的場合相遇,便開始閒聊瞎扯了起來。


IMG_3960

言談間,我發現堃叔與先前熟識的阿良是同類人,他們都不會鼓吹車友積極的更換硬體設備,反而會要求客人先把體能練好再說。和單車鐵人的阿良相同的一點也在於,他們都是Offroad的愛好者(這個領域對我來說還太遙遠,我還是騎我的公路車好了)。

我想,他們對於單車應該也都有自己的一套信仰吧!


IMG_3953

店裡的商品不算多,但都是屬於很有特色的那種。




IMG_3951

吧台的部分,有部Mazzer Kony擔綱,單品咖啡以手沖的方式進行萃取,當然也還提供品質優良的台灣紅茶。


IMG_3961

我點的瓜地馬拉,手沖處理,比較特別的是小姐注水的方式,不斷的劃小圓接續成大圓,讓我想起行星公轉自轉的情景。

過程中也幾乎不斷水,這到是與我沖煮的習慣類似。


IMG_3963

低沉的果酸、明亮的花香,尾段帶點煙燻口感的巧克力味。




IMG_3968

咖啡這種東西很奇妙,有人會單獨拿來做為店裡主要的商品,也會有人拿它來當做點綴,然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這樣被牽起來了。

我也覺得ART叔叔這裡很適合用來做為冒險故事的起點,喝完咖啡以後再精神抖擻的上路 。


IMG_3954





相關資訊:

ART叔叔單車咖啡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龍街24號
電話:02-2598-6830
營業時間:13:00~22: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