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躲雷雨的下午,我在夏洛特咖啡館

IMG_5177

因為要來附近辦點事情,也因為這件事情比想像中的輕鬆一點,我也得到意料之外的時間,只是天公不怎麼想做美,不但隱隱的響起了悶雷,天空也開始飄下細雨了。

想了一下附咖啡館,最近的應該就是仁愛路上的夏洛特了吧!我就三步併做兩步的上門了。

位於空軍總司令部對面的夏洛特咖啡館,開業已經將近20年,就我心裡的認定,一家能以十年為紀年單位的自家烘焙咖啡館,無論如何都應該要有相當的地位才是。

夏洛特從外觀上來看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招牌,如果不是出發前有先確認地址,我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到。拜訪過幾家老咖啡館,彼此之間總是有種氣息是共通的,但那樣的感覺在夏洛特這裡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這裡不像老咖啡館,但卻有著同樣具有歷史價值的事物。




IMG_5175

才剛走進夏洛特,就覺得這是一家有質感的咖啡館,從燈光、音樂再到店裡各項器具的擺設,都可以讓人有這樣的感受。像這樣的咖啡館,我一直都以為只會在介紹歐美知名老咖啡館的的那種圖書裡見到。

墨綠色的石材桌面與同樣材質的地板,給人一種安穩的感覺,夏洛特是那種會讓人想安定下來的那種咖啡館。



_J160193

店裡的哥倫比亞,咖啡液面上還帶著一層油脂,端上桌就聞到撲鼻而來的甜味。

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花香,入口之後縈繞在齒頰間,果酸的表現明亮卻柔和,後來留在口腔裡的甜味從剛開始的巧克力轉為帶有蔗糖香氣的那種甜。

我覺得是杯很活潑的咖啡。


_J160191

店裡的冰淇淋鬆餅,我覺得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_J160194


雖然心裡還想賴在這裡一陣子,也雖然門外還下著大雷雨,仿佛重現「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的場景。

但吃飽喝足的我,還得去趕赴下一個約會。


IMG_5178

臨去之前,仁愛路上仍然大雨滂沱,行道樹們如同雲霧裡的鬼魅般攝人。



我想我應該會記著夏洛特好一陣子,直到下次再上門為止。









店家資料

夏洛特咖啡館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6號
電話:02-2706-8134
營業時間:10: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