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Ethiopia Yirgacheffe G3 Misty Valley Natural OCR

_J010287

Ethiopia Yirgacheffe Misty Valley Natural OCR | 日晒耶加雪菲霧谷G3 

產區:Yirgacheffe, Gedeo
品種:原生種
海拔高度:1850~2100m
處理方式:日晒
相關認証:紅櫻桃計劃(OCR)

書上這樣講:「Yirgacheffe,指的是『讓我們在這塊溼地安頓下來』的意思。」這塊位於SIDAMO省西北邊的山地,因為盛產著極具代表性的咖啡豆,因此被咖啡愛好者們特別獨立出來,也是非洲咖啡豆的經典產區之一。

熟悉衣索比亞咖啡故事的人都應該知道,自從1972年開始,衣索比亞當局為了讓咖啡豆裡的花香、柑橘香氣很突出,自中南美洲引進水洗技術。雖然這種技術成功的讓Yirgacheffe一躍成為精品咖啡界的佼佼者,但衣國傳統的日晒技術卻日漸沒落。

直到一位名為Abdullah Bagersh的豆商重新將這個傳統技術發揚光大為止,當初他老兄就是以「Idido Misty Valley Natural」讓世人們重新認識了衣索比亞的傳統日晒風味。這把豆子在2006年推出,便獲得了諸多大獎的肯定。


_J010289

我並沒有太多直接或間接的証據來証明這手上這把豆子與Bagersh之間的關係,但至少我能証明這把豆子來自Misty Valley這個著名的Yirgacheffe產區,並且獲得到紅櫻桃計劃(Operation Cherry Red)的認証,這表示,無論如何這把咖啡豆都會有著令人驚豔的絕佳表現。




_J010301

手上的這把Misty Valley G3烘進了一爆結束後1分30秒,也就是CITY的焙度。

乾香氣帶有濃郁的莓果風味,入口就像莓果炸彈在口腔裡爆發開來那樣,滿滿的都是藍莓、草莓之類的酸甜滋味。杯感非常乾淨,少了日晒豆常見的發酵味,卻游刃有餘的將水洗豆不足的醇厚補足。

在放涼了之後又突然蹦出一段百香果般的甜出來,接著以飽滿的蜂蜜、巧克力的甜做結尾,高溫的時候略帶點香料風味,我覺得是出我意料之外的收獲。

剛烘好的時候,前段的果酸表現起來比較接近李子,隨著熟豆風味的養成,果酸的風味會慢慢轉成莓果類的口感,我覺得也是很有趣的表現。


_J010302
a quickr pickr post

7 則留言:

  1. 喔喔 這豆子看起來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好期待哦收到豆子喔!我也想體驗滿嘴苺果的滋味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好喝 連我媽都喝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4. 打開咖啡袋 有像巧克力餅乾的甜味

    回覆刪除
  5. 我都說那是草莓巧克力夾心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