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東海岸的藝文咖啡館.璞石咖啡館

IMG_5125

我曾經在草葉集讀過O'rip這本小冊裡找到關於璞石咖啡館的消息,也許這正是我此次花蓮之行的遠因。說實在的,小冊子裡的文字內實就只是在描寫花蓮的生活,但O'rip裡的每張圖片與每段文字,卻無一不撩撥起我對花蓮這塊土地的懷念。

老實說,在出發之前還沒有把璞石放進行程裡,真正吸引我上門的,是招牌上「O'rip」這幾個字,也在我重新拾起舊記憶的那一刻,人已經推開門,走進店裡了。

璞石咖啡館,感覺上也是家用來描寫美好的、理想的卻又平凡也璞實的那種咖啡館。


IMG_5112

先不說別的,光是庭院裡的盪秋千,怕就能引起初來的旅客一陣驚呼了吧!



IMG_5124

走進店裡之後,可以看到一部鋼琴就這樣被安置在角落的位置,我想,這裡也許偶爾會有類似沙龍性質的活動,或者跟本就是以這樣的理想打造起來的(但這點我無從求証)。

就空間性質來說,璞石咖啡館具有一種讓人感到非常舒服的氛圍,實在非常符合我對東部的想像。


IMG_5117



_J080013

有機地瓜餐,看到限量這兩個字就忍不住點來吃了。

地瓜的味道真的不錯,本來以為甜度不甚高的,還想說為什麼不用紅心地瓜會比較甜,但吃到後來,愈吃愈甜的口感,反而讓我覺得剛開始的想法很糟,因為改用紅心地瓜,吃到後來就膩了。重要的是,他們家的地瓜不只甜,還帶點芬芳的香氣。

因為有個說法是帶皮吃比較健康,所以這些地瓜我什麼都沒有留下。




_J080019



_J080026

附餐的飲料,我點了瓜地馬拉。

店裡用塞風壺進行沖煮,我偷偷的描了一下吧台裡的手法,似乎是在水溫到達一定之後才插正上壺,倒進咖啡粉之後把粉用壓的方式壓進熱水裡,靜置一段時間之後,讓咖啡回到下壺裡。我覺得攪拌的方式頗有趣,也許改天可以試試。

至於味道嘛。

花香與蜜香的口感很明顯,也有股柔和的果酸口感。



_J080011

如果你們真的有機會來到璞石咖啡館,我想應該可以感受到更多我在文章裡沒有提到的部分,就我來說,這裡除了咖啡館的功能之外,應該也是某種精神,或者某理念傳達的媒介。

於是在我心底突然冒出來這樣的想像,如果有一天,像這樣的咖啡館愈來愈多的時候,那麼像我們這種愛跑咖啡館的人來說還真的是個福音,因為每次到訪不一樣的咖啡館時,都像是走進不同的國度裡,一座座的咖啡館,也就是一座座不一樣的城市。

這樣不是有趣多了嗎?
(所以對面的小一點洋行,就留給下次再訪吧!)



璞石咖啡館 @ facebook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8號
電話:03-834-5968
營業時間:07: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