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一家親手翻修完成的夢想咖啡館.喘口氣café

_J170255

「我第一次跟房東來到這裡時,十多年來的信件和廣告紙堆到這裡,幾乎是踩著他們進來的。」:喘口氣咖啡的老闆娘小何在半空中隨手一劃,指著離門口大約有四、五步遠的地方這樣說著。

棟座落於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99巷子裡的老房子,在沉寂了十年之後,由小何在這裡展開她的咖啡夢。

老闆娘小何大學讀的是化學,畢業之後從事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完全與咖啡無關的行業,但因為想要打造一家夢想的咖啡館,她花了七年的時間到處打工學習與咖啡有關的知識。後來甚至為了學調酒跑去上大夜班,卻也因此造成整個人的精神狀況不好,在出了一場車禍之後,覺得時間對了,就開始準備開店的事情了。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真的被裡頭的樣子嚇到,整個牆面跟天花板都是壁癌。」小何指著整理房子的時候所拍下來的照片說:「房東還問,我看你也不是很有錢的樣子,真的要把店開在這裡嗎?」

關於整理這棟老房子的其它故事,也許等你們親自上門,留給小何親口說吧!



_J170207

總而言之,目前這棟老房子被整理完成之後,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我覺得很像海邊的咖啡館,因為店裡一點城市裡的氣息都沒有,仿佛門口一踏出去就應該看到無盡的大海那樣。


_J170224

我點了店裡的肉桂蘋果派,雖然名字是派,但事實上比較接近吐司PIZZA的做法。

她在厚片吐司上先鋪上一層奶酥、放上切好的蘋果片,放上起司以後以烤箱加熱,出爐之後再灑上肉桂粉,上桌的時候佐以生菜沙菈、自製蕃茄醬以及一串醃菜(酸黃瓜及黑橄欖),滋味說不出來的有趣。



_J170231

目前店裡的咖啡只有義式咖啡,我點的這杯雲端咖啡是比較特別的品項。

以美式黑咖啡為基底加入黑糖調味之後再鋪上一層厚厚的奶泡,最後再灑上一層黑糖粉做結尾,因為厚厚的奶泡看起來就像雲朵那樣,於是便命名為雲端咖啡。

味道裡有咖啡的香氣也有黑糖的甜味,口感像麥茶那樣,因為灑了黑糖粉,連奶泡嚐起來都是甜的。



_J170210

店裡的一切都是小何在籌備開店的七年裡四處搜羅來的,就我而言,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熱情讓她能夠這麼做,而且這股傻勁持續了七年(當然從今以後也許還會更久)。



_J170219

_J170241

店裡的每個佈置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即便是連廁所的門把都是。



_J170238

店裡的另一道招牌「果乾乳酪」,是小何趁著我在店裡拍照的時候偷偷製作的。

每天限量製作的乳酪醬抹在烤過之後的吐司上,最後再灑上切碎的各式乾果,味道酸酸甜甜又鹹鹹的。


IMG_5196

店裡的老爵士很適當的支撐起整家店的氣氛,雖然裝潢真的很簡單,但一家咖啡館該有的,喘口氣這裡都找得到。



_J170245


就像星星的光那樣,也許單獨一顆掛在漆黑的夜空裡時你不會注意到,但是當這樣的星光點綴起整片星空的時候,你想移開目光都很難了。像喘口氣這樣的咖啡館,放在一座大城市裡也許不顯眼,但當這樣的咖啡館愈來愈多時,你們能想像我的期待嗎?





店家資料:

喘口氣café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99巷1弄20號
電話:02-2578-8912
營業時間:10:00~22:00

2 則留言:

  1. 又要過濾留言齁...
    但反正我也只是要給你看而已

    這篇文章帶有一點你以前的氣味了
    在瞎忙的生活中
    產出的文章也略有瞎忙之意
    這篇,總算有起責任心了~哈

    回覆刪除
  2. 對啊

    所以前幾篇文章按發佈的時候心裡都覺得「挫挫的」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