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留一杯咖啡給春天.Debut Café


_J176512

自從上次尋訪基隆的幾家咖啡館卻鎩羽而歸之後,這陣子來心裡總是念茲在茲的,難得找到了一個空檔可以給自己一點自由,當然二話不說的就是驅車前往心裡懸念多時的港都……基隆。

我沿著田寮河畔像逆流上而的鮭魚往上游的方向走去,差不多在東明路與東信路相交接的地方,也是在基隆地方法院的對面,就是Debut Café所在的崇法街了。

乾淨俐落的店門口,仍然維持著極上家族一慣的調性,灰色的牆面、大大的落地窗,整體的感覺與哈亞天母店或敦北店極為類似。

我到訪的時候,店才剛開始營業不久,老闆娘還好整以遐的看著報紙。




_J176466

走進店裡,給人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利用各種巧妙的裝飾品讓店裡呈現一種活潑的氛圍,就像進入了另一個與生常生活脫節空間一樣。





_J176462

其實我覺得店裡最吸引人的,是有著大量懷舊的小事物躲在角落不起眼的地方,等待有心人去發現。

_J176497

貓頭鷹:「呵呵,你到現在才知道啊。」








_J176464

來自厄瓜多外海的GALAPAGOS烏龜豆,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款咖啡豆,這裡把用剩下的麻布袋拿來做為桌墊使用。






_J176468

老闆娘幫我決定的多芭藍眼曼,焙度在HIGH,約在一爆與二爆之間。

入口的時候表現出很豐富的水果香氣,酸味不甚明顯,細細柔柔的存在著而已,尾段的味道帶有焦糖的甜味,就口感來說也有著亞洲豆非常厚實的感覺。






我在老闆娘的介紹之下點了一份下午茶,除了一杯單價150的咖啡之外,還可以再選兩種甜點做搭配,整個就是非常超值!


既然咖啡已經全權交由老闆娘決定了,那麼甜點也全部交給她吧!









_J176470

先送上來的甜點是太妃糖。

和我印象中的太妃糖不太一樣,看起來就像是牛軋糖一樣。但裡頭的核果類加入的是杏仁,在口感和香氣上都比較雅緻些,也讓原本應該甜到極點的太妃糖味道更加豐富。

一口接著一口,沒幾下就吃完了。




_J176479

接下來送上桌的是雪藏乳酪蛋糕。




_J176482

叉子是來自著名的德國廚具大廠WMF,難怪設計感與質感都讓人愛不釋手。


_J176492

像是小惡魔手上的叉子一樣,拿起這把叉子的我心底揚起了一絲絲邪惡的微笑:「這塊雪藏蛋糕,你是跑不掉的,嘿嘿嘿嘿。」



他們的雪藏乳酪啊,該怎麼說呢?

剛入口的時候嚐到的是檸檬帶皮的清爽口感,可以很清楚的把味覺的空間清理出來,然後慢慢的味蕾會被漸漸增強的乳酪味道淹沒,到最後整個口腔都充滿了帶著檸檬清香的乳酪味。

像是春天晴朗下午感覺。









_J176503

看到這櫃子,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上面排整各式各樣的德國啤酒,是個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東西!
(下面的復古書櫃裡的影片和旁邊的懷舊電影海報很明顯的被忽略)











_J176501

看到這個鐵壺,我特別像老闆娘詢問用途,好像是用來出店裡的花茶類的飲料用的。

之前有個認識的朋友向我介紹這種鐵壺美好的地方,不僅在燒水的過程導熱很快,燒出來的口感也較一般的壺乾淨,用來泡茶的話,口感會讓人回味無窮的!

由其在燒開水的過程中蒸氣所發出的聲響會隨著沸騰的程度而轉變,在聽覺上又是另一種享受了。






_J176459

Debut Café的中文名字叫「德佈」是我從部落格上找到的。



雖然路途遠了點,不過我喜歡德佈這家咖啡館,雖然只是基隆的一個小小的角落,但有好咖啡、好甜點也有好氣氛,對我來說已經是等同於基隆的全部了。


另,Debut是西班牙文,意指初次登場,也許這家咖啡館所追求的,是讓客人永遠都有耳目一新的驚豔感吧?





Debut Café

地址: 基隆市崇法街12號

電話 : 02-2466-6234
營業時間 : 13:00 ~ 22:00(每週日店休)


_J176505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