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桃子腳有咖啡香.老柴自家烘焙咖啡館


_J086145

這一帶在古早的時候,是往來於三角湧(今新北市三峽區)與風櫃店(今新北市樹林區之間的必經要地,因為長著三棵桃子樹,因此當時的人們稱這附近為「桃子腳」。

近年來隨著地方發展,大家習慣稱這一帶為「北大特區」,在行政區上屬於新北市的樹林區南園里,桃子腳這個名字反而沒有什麼人知道了。可喜的是,隨著地方的與日俱增的繁榮,為了滿足居民的需求,必須要在此地設立學校。也在地方人士的提議下,新設立的國小以舊名「桃子腳」為名稱為「桃子腳國小」,附近有條「桃子腳路」可以為佐証。

當今的北大特區,有寬敞的大道,高聳的住宅大樓棟宇連雲,是個十足的現代化社區。而老柴咖啡館座落於此,特意避開了寬大的馬路,而選擇小巷子裡營造出寧靜的風情。



_J086173

我選在一個天氣不錯的下午到訪,雖然不見萬里晴空,至少也是個會讓人想窩在咖啡館裡賴著不走的天氣。





_J086132

店裡的佈置沒有很複雜,也沒有過於簡潔,但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設計者的巧思。



_J086141

店內的擺設以暖色系的木頭為主,但桌上放置的卻是調性較冷的不銹鋼糖罐,而且不銹鋼材質的鏡面可以讓周邊的景色加到作品本身裡頭,隨著周遭景物而變換,是個不起眼卻極具巧思的設計。






_J086123

我點的日晒耶加雪菲,來自衣索比亞的Amaro Gayo,淺嚐的時候有股水果類香甜口感,酸味不甚明顯。中段的味道非常濃郁,帶有日晒豆微微發酵的口感。

Menu上沒有列出固定供應的單品咖啡品項,由店內視實際烘豆狀況再介紹給客人,一來確保咖啡豆的新鮮度,二來也能讓店員能針對客人的需求給予適合的咖啡豆。






_J086140

除了單品咖啡之外,義式咖啡也是店裡的主力。

義式咖啡機機為astoria,磨豆機就沒有特別注意,沖煮單品的方式為手沖,磨豆機是我朝思暮也想的小富士。


除了咖啡之外,店裡的輕食類也頗受好評。



在我品嚐Amaro Gayo的同時,鄰桌女大學生桌上的鬆餅也讓我看得好心動,但過完年之後我有「衣帶漸寬」、「體重直線上升」的傾向,不得不強忍著心裡對店員說:「也給我來份一樣的!」的衝動念頭。


只能看著她們吃得好高興的表情暗自啜泣:「早知道,過年就不要那麼放縱……」




_J086152

但老實說,我喜歡店裡非常自在的感覺。






_J086147

這個和室區的座位非常神奇,每逢六日的時候,就會搖身一變成為舞台。老柴咖啡館每個六、日都會有演奏會,都是在這裡進行的,聽說星期六的主題是民歌咖啡廳。

民歌咖啡廳耶~~~好懷舊的事物。




_J086153

吧台裡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模樣。

即使店裡只剩我一個客人了,還是努力認真的工作!







_J086166

店裡兼售咖啡器材,有需要請洽店內服務人員。


_J086171

老柴咖啡館的名片設計得也很簡單,正面只印店名外加開店的SLOGON「The story begins here...」,背面印上地址與大大的地圖,其它的就什麼也都沒有了。

店裡的咖啡豆袋子上印的是老柴,掛耳包外盒上印的還是老柴,就連馬克杯上都印上老柴字樣。







_J086137

店裡的咖啡豆用貝拉的直火機進行烘焙,相對的口感會較其它烘焙方式飽滿些,只是再怎麼飽滿的咖啡,總免不了杯子空掉的那一刻。

再好喝的咖啡,終有喝完的一刻;咖啡館再舒服,總還是的踏上回家的路。




_J086177

臨別之際,向店員要了張店裡的名片,這張打算拿來介紹給朋友。





就現實中而言,老柴咖啡館所在的位置已經屬於新北市三峽區龍學里的範圍,舊名應該是「隆恩埔」,文章仍然沿用樹林區南興里的舊名,只是我個人對「桃子腳」這個名字過份喜愛的原因。




店家資料:

老柴咖啡館‧自家烘焙咖啡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觀路113號
電話:02-3501-2656
營業時間:09:00~21:00

_J086115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