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Natural Sidamo Ardi, Ethiopia



幾年來在Sidamo與Yirgacheffee產區出現幾款冠上自家合作社或莊園名稱的咖啡,除了希望能以自家名號打響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並建立產品忠誠度之外,最根本的還是在於咖啡農對於自家咖啡的信心。

他們堅持從採收之後的每一個程序都進行嚴格的操作,無論是水洗或日晒處理都有著極佳的表現,也難怪這些咖啡農們有信心將自家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東非精品咖啡協會(EAFCA)在2010年1月的時候,選出Ardi這隻來自衣索比亞Sidamo產區的咖啡豆為日晒組的第一名。而美國專業咖啡杯測網站Coffee Review也給予高達95分的評價。

產區:Guji, Sidamo
海拔高度:1800m
品種:Heirloom
處理方式:棚架日晒


_J035730

Ardi的生豆大小、顏色均一,散發著濃濃的水果香氣。






_J035727

生產的合作社位於衣索比亞Sidamo省裡的Guji區,當地的農民們用手工的方式挑選出成熟度適中的咖啡櫻桃進行日晒處理,在15~17天左右的日晒過程中,每隔兩個小時就翻動棚架上的咖啡櫻桃一次,以確保咖啡櫻桃能均勻而完全的乾燥,之後再進行去殼與包裝的動作。


別於衣索比亞其它日晒豆的處理方式,Ardi在乾燥之前就先以手工進行淘選,而不是在已經處理完成之後再進行挑選。在乾燥的過程中也改採用架高的棚架,不僅增加空氣的流通,也能因此避免咖啡櫻桃在乾燥的過程中吸取不好的味道。








_J116208

這是Ardi較其它日晒處理的咖啡在口感上顯得乾淨許多的重要原因。






_J116224-1

_J116211

就風味上來說,Ardi充滿了檸檬與水果的口感,就香氣上則是比較偏向花香與漿果。









_J116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