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Antigua Bella Carmona, Guatemala


_J035709-1

Bella Carmona出產自瓜地馬拉的Antiqua谷地,這個谷地向來也以品質良好的咖啡聞名。

這裡的海拔高度都在1300公尺以上,所生產的咖啡豆都是高海拔的極硬豆。因為Antiqua谷地被 Agua、Fuego、Acatenango這三座火山所包圍,所以該地區的土壤都是排水良好的肥沃火山土。肥沃的土壤除了養育咖啡樹之外,也供給著其它遮陰樹種營養,再加上山區極大的溫差,更提供了咖啡樹理想的生長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產區:Antigua, Guatemala
等級:SHB
品種:Bourbon 及少部分Typica
莊園:Bella Carmona
處理方法:傳統水洗法,後段棚架日曬



_J035698

Bella Carmona莊園位於Agua火山的南麓,海拔高度約在1600~1800公尺之間,他們也利用其它樹種提供咖啡樹適量的陽光。

這裡也利用傳統的咖啡種植方式,精心的栽培著Bourbon和Typica種的咖啡樹。





_J016622

Bella Carmona的咖啡都完整的監測,以達到最好的品質。

收獲完成的咖啡櫻桃經由水洗處理後將外果皮去除,只保留羊皮,再將帶著羊皮的種子放置於棚架上晒乾,經過精準的測量之後,才會將已經達成適當含水量的咖啡生豆磨去羊皮。

這些乾燥完成後的咖啡生豆被妥善的保存著,直到咖啡生豆的風味發展至均衡之後才會進行販售。







_J016610

以風味上來說,Bella Carmona在初入口的時候帶有略帶甜味的花香和香料味,這股香氣會往鼻腔竄,就像喝了花茶的口感。

接著在喉頭的位置會慢慢的湧出酸酸甜甜的味道,像沙灘上的海浪一樣把輕輕的將味蕾包圍起來,整個口腔裡都是這種香甜的口感,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_J035712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