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Daterra Sweet yellow, Brazil


照片-1

Welcome to Daterra!

巴西的國寶莊園Daterra,除了追求咖啡的極致品質,以科學化的研究做為管理標準,對莊園內的咖啡進行精準的控管,整體的咖啡技術非常具有水準;莊園更提供了員工非常完善的福利制度,設有學校、教堂等設施;對於環境環境保護方面也以永續經營為目標,成為巴西境內第一座得到雨林保護認証的莊園,也獲得了巴西聖保羅大學的有機認証。

關於Daterra這個莊園的豐功偉業,應該不消我在多說,隨隨便便把「Daterra」做為關鍵字,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一大堆的結果。

對於Daterra這個模範生,除了給個「讚!」之外,還能再說什麼呢?


_J016590

Daterra對於Sweet Yellow這個配方可謂機關算盡。

他們在莊園內針對不同的咖啡品種進行杯測,最後選定了Yellow Bourbon做為味道的主軸,再加上同為黃色果實的Yellow Icatu,調製成了這款精心打造的Sweet Yellow。

不僅利用自家的Penta系統將咖啡生豆分類後再放置於螢光燈下以挑出瑕疵豆,在咖啡生豆處理完成以後,也有個專用的倉庫進行存放。最後再將處理完成的生豆放在真空鋁箔包中裝箱後運輸,完全隔絕了運送過程中光線與溼氣可能造成的損害。

Daterra的用心,真是令人讚嘆!






_J016587







產區:Minas Gerais State, Cerrado Region, Brazil
莊園:Daterra
品種:Yellow Bourbon, Yellow Icatu
處理方式:Pulped Natural






如果只有甜味的話,那麼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巴西的咖啡豆最大的特色就是核果類的甜。但Sweet Yellow除了在甜味以外也具有均衡而飽滿的果酸和花香,嚐來實在令人驚豔不已。

更何況,Sweet Yellow本身的甜味層次豐富,甜味的變化就像在古典樂的音符一樣舌面上舞動著,光這點就讓人愛不釋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