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Galapagos San critobal island ,Ecuador

位於赤道附近的Galapagos群島,不僅是世界級的科學人文遺址,也是著名咖啡豆的產地。


_J076091

Galapagos San critobal island | 加拉巴哥群島聖克里斯托巴爾島

產地:San Cristobal island ,Ecuador
莊園名稱:Hacienda El Cafetal San Cristabal
海拔高度:450~1200
品種:波旁種(Bourbon)
採收期:每年 10月到隔年1月為主要採收期,5月下旬到7月下旬為次採收期。
處理方式:水洗


Galapagos的咖啡主要生產在San Cristobal這座大島上,西元1875年由Don Manual Gobos將第一顆波旁種的咖啡種籽在莊園裡播下,而開啟了Galapagos群島上的咖啡史。只是在1915年之後,這些咖啡便在廢棄的莊園裡任其生長,直到1990年,由Gonzalez-Duche 家族接管村落以後,才開始進行重整。


直到現在,Galapagos群島上的咖啡還是當年從衣索比亞移植來的老波旁種。




Galapagos群島上的咖啡約從海拔高度500公尺開始種植,但因為當地環境上的獨特條件,以及南太平洋洋流(The Humboldt Current)的調節,使得這裡的環境能與海拔高度1200~1300公央之間。因此造就了Galapagos群島上所生產的咖啡具有獨特的芳香以及厚實的口感。

San Cristobal常年上被濃厚的霧氣所覆蓋,這裡有茂盛的植被,Galapagos的咖啡就是在這個近乎完美的環境中生長。





_J076100

Galapagos群島經由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人類遺產之後,厄瓜多當局訂定了嚴密的法律來保護當地的環境,在這裡所有的化學肥料、除草劑和殺蟲劑或其它化學製品都被禁止。

至於為什麼Galapagos群島會被選為人類遺產,這個答案可以去問問達爾文或讀讀他的作品《物種起源》。

Galapagos獲得了有機認證組織OCIANATURLANDBCS ÖKO-GARANTIEIMO證明其有機環境。而Hacienda El Cafetal San Cristabal莊園本身對於環境保護也相當的嚴慬,從種植到加工完成中的每個手續都遵守著相關的環保法規,將去除的果皮做為有機肥料使用。

在遮蔭樹的部分則種植了芭樂、酪梨、橘子等樹種,以提供鳥類棲息。因此,Galapagos的咖啡也有著友善鳥類的認証。





_J076098

Galapagos所生產的咖啡,帶有淡淡的麥草味,觸口時有著輕柔的水果酸香,尾韻帶有淡淡的如甘蔗般的甜味。

一年雖然收獲兩次,但年產量只有5000袋,是款少見且值得一試的好咖啡。





_J076104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