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Aquiares Estate, Costa Rica

_J035687

莊園名稱:Aquiares Estate
產區:Turrialba
品種:Caturra、Catuai、Catimor
海拔高度:800~1300公尺
處理方式:水洗後日晒與機器乾燥
等級:SHB
認証:雨林保護

Aquiares的咖啡種植始於19世紀的晚期,為哥斯大黎加面積最大的咖啡莊園之一,也是第一個在哥斯大黎加咖啡協會註冊的咖啡莊園。









莊園內有超過917公頃的面積,其中有675公頃栽種咖啡樹與其它植物,剩下的150公頃則做為天然雨林保護區。Aquiaes Estate位在Turrialba的火山坡地上,以火山土為咖啡樹的營養來源,園區內有大量的天然湧泉並擁有31條河流的水源做為灌溉。











莊園的兩側分別有Turrialba以及Aquiares兩條河流所包圍,Aquiares在當地土著的語言中指的是「兩條河之間的區域」。Jesus Maria這條河流穿梭在莊園之中,因為地形上的落差形成一道高達99呎高的瀑布,於是我們不難想像莊園中如同天堂一般的環境。


咖啡樹栽種的海拔高度在820~1300公尺之間。

Aquiares 咖啡莊園於2003/2004年取得雨林保護認証,他們將咖啡樹沿著等高線的輪廓進行種植,讓土壤的沖蝕減至最低的程度,將處理咖啡生豆的產生的廢水進行淨化還原,讓汙染降到最低。莊園裡保留了非常完整的原生樹林,讓生長其間的咖啡樹能在最接近原始的環境下與當地的自然生態和諧共存。








_J035679

為了維持咖啡生豆的品質,Aquiares莊園只在自家的處理廠進行咖啡生豆的處理手續,該處理廠也只處理自家種植出來的咖啡豆,他們以非常認真嚴謹的態度進行咖啡生豆的處理手續。

Aquiares莊園所出產的咖啡豆,在非常良好的種植環境培育之下,帶有非常明亮的果酸口感、靈活的香氣以及柔順曼妙的口感。







香氣很像百香果,甜中帶酸的口感,中間會有一段類似花香口感的表現,放涼了以後轉為成熟的巧克力甜味。


_J0356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