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Costa Rica, Vino de Arabia




產區:Central Valley, Costa Rica
莊園:Brumas del Zurqui Estate
等級:SHB
品種:Caturra、Catuai
海拔高度:1,200~1,600公尺
處理方式:Pulp Natural


同樣來自於哥斯大黎加Brumas del Zurquí莊園處理廠,這隻別名阿拉伯美酒的咖啡也是非常 傑出的作品之一。本來想晚點再來寫這隻豆子的,但想想反正都已經把相關於資料找得差不多了,就順便寫一下吧!



雖然是同一個處理廠處理出來的咖啡豆,但Vino de Arabia帶有更豐富的發酵味,有點類似紅酒般的口感,這點和Brumas del Zurquí的蜜香有點不一樣,而且在前段的酸味變化上也略有不同。

可以當成兄弟,但不能混為一談。





Vino de Arabia的生豆帶有很漂亮的水果香氣。










烘焙至一爆與二爆間時,乾香氣帶有類似葡萄乾之與些微的花香,磨開來之後可以聞到非常圓潤飽滿且帶有甜味的酒香氣息。











前段的酸味很順口,只是以最小的程度輕輕的滑過舌面,接著馬上就轉為溫潤的果香、蜜香和焦糖(或巧克力)般的甜味,是一隻非常討喜的咖啡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