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桃園龜山.聖馬汀自家烘焙咖啡館


_J094464

桃園龜山的聖馬汀咖啡館,位於林口長庚附近,原本的名字是聖馬田,以英文名字來說,汀與田也只是一音之轉。原本的位置不在這裡,是後來才遷過來的,從09年到現在,也將近快兩年了。

當然,我千里迢迢來到,不是來看風景,也不是來看建築,更不是來說文解字的。

我把車子停在附近,拿著相機走進店裡。店長看我一個人到訪,招待我坐在靠窗的位置。

從外表看不出來店裡的空間感,讓得我進門之後有些意外。天花板很高,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很大,窗戶也開得大大的,充份的引進外頭的陽光。這點與我之前走訪過的其它咖啡館,確實有著很大的不同。

坐定以後,店長遞來熱水及MENU,除了咖啡以外,店裡也供應餐點。餐點的品質聽說還不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但我還得留點空間給接下來的行程,雖然肚子有點餓,還是忍下來了。

在店長的介紹之下,我選擇店裡的La Minita。




_J094440

趁著咖啡端上來的同時,我捧著相機在店裡閒晃。

店裡兼賣各式的咖啡器具,滿滿的整個櫃子上都是,供應的品項一應俱全,該有的沖煮工具都備有,而且型式上也都各具特色。

也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店裡的吧台非常特具有特色,有機會來的人不妨細心觀察一下。








_J094452

這個機器在烘豆機的世界裡,就像是車子裡的保持捷一樣,同樣是德國工藝的頂級傑作。

_J094451

PROBAT烘豆機,不知道是多少烘豆師心裡的夢幻機種,簡潔洗練的外表正符合德國人樸實無華、實事求是的文化特色。







_J094457

在我把店裡的照片拍得差不多之後,我點的La Minita也送上桌了。

店長表示:「一般來說,La Minita所出產的咖啡會帶有甜美的香氣,乾淨俐落的酸味以及如絲綢般細緻的口感。」






_J094449

店裡沙發上的靠枕也是以咖啡生豆的麻布袋製成,碰巧也是La Minita。



店裡氣氛融洽,讓我這個遠來的客人即使是初來乍到的,也能很順利的融入。當然就咖啡相關的專業知識來說,店裡的服務人員也都具有相當的水準,對於客人的問題有問必答。

他們親切合宜的服務態度,甚至一度讓我捨不得離去。




_J094463
quickr pickr post

這幾年來隨著林口地區的發展,龜山和林口交壤的地方也跟著繁榮了起來,建築物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你們看那棟馬薩式屋頂的巨大建築物。幾年前在我路過這一帶的時候還不知道在什麼地方,事隔多年,當我再訪此地時,他卻以巍峨聳立的姿態迎接我,而且其它建築也不惶多讓,像爭高似的群聚在這個地方,然而發展的腳步還沒有停止。

座落於此地的聖馬汀咖啡館,將來想必也會更加興旺了。










店家資料:
聖馬汀咖啡館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3路146-1號
電話:03-397-9260
營業時間:0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