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投注夢想與希望.咖啡先生自家烘焙咖啡館



_J094498

位於桃園縣龜山鄉,位於省道旁的偏僻角落旁,有著這麼一家別具特色的咖啡館。

雖然就地理位置上來說,位於台一線與縣道105號路口附近,絕對不是什麼偏僻的小角落,但說實話,經過店門口時如果不特別留心的話,很容易就錯過這家咖啡館。

咖啡先生何許人也?也許可以從這家不起眼的店略知一二。


丁福良老闆,早年以「咖啡先生」的代號在網路上活動,後來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當大家提到他時,反而忘了本名,而以「咖啡先生」來代替。






_J094486

咖啡先生的店裡提供多達50多種品項的咖啡,分別來自世界各地,店裡有一整面牆做詳盡的判介紹,但這些咖啡不是常駐的,而是視實際的供貨狀況做調整,以確保客人喝到的咖啡品質。









_J094473

店裡烘好的咖啡排排站,就像是閱兵典禮那樣一字排開。







_J094472

至於還沒有烘好的咖啡生豆則是整齊的擺放在一旁。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小咖啡豆,藏著咖啡先生一個小小的夢想。多年來,咖啡先生以「買寮國咖啡,蓋希望小學。」的理念推廣出產於寮國的咖啡,並將部分收入直接投入成為興建當地學校的工程費用中。

這個義舉獲得了眾多有心人的認同與支持,也讓咖啡不只是咖啡。




_J094465

店裡的咖啡都是出自這台烘豆機,由知名咖啡廠商碧利所代理的Lysander五公斤的機種,就外觀與功能上都有其獨到之處。








_J094503

咖啡先生的為人豪爽,從店裡無時不傳來開朗的談話聲可以得知。

老客人帶著新客人,新客人帶的更新的客人上門,也許都是被店裡所散發出來的氛圍所感召。









_J094479

店裡長長的吧台上,佈置著長型的魚缸,客人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水裡的金魚悠游的姿態,也是一種樂趣。

店裡的咖啡沖煮方式,先以適量的熱水對咖啡粉進行悶蒸,再用較強力的水柱一次把熱注到足量,等待充份萃取後的咖啡液滴落到玻璃壺之後即完成。

至於義式咖啡機,則是一代名機Feama E61,再搭配上同廠的磨豆機。









_J094482

第一杯咖啡,是來自夏威夷的頂級可娜。





_J094481

第二杯,來自玻利維亞的圓豆。







_J094507

至於第三杯,等下次再來的時候就知道了。






_J094510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咖啡先生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忠義路一段106號
電話:03-319-5834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