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コーヒー達人.Kalita 琺瑯手沖壺. レッド式樣



話說,自從幾個月前,從日本千里迢迢的購入Kalita的琺瑯手沖壺之後, 我就開始構想著,是不是應該再找個機會,把另一款紅色樣式的也一起入手。

訂購的店家和上次相同,是日本樂天上非常活躍的加藤咖啡館,手續和上次相同,在日本樂天的店家網站上按照相關流程操作完畢之後,再用E-mail做最後的確認,沒過多久咖啡壺就寄來了。我們就直接省掉那些有的沒有的開箱文,直接切入主題吧!


如果也願意的話,點個「Lady in Red」來當伴奏吧!








我想訂購的是紅色版本的,包裝盒外面有個片假名拼音「レッド」字樣為証。







打開紙盒之後,果然看到紅色的壺身。







打開紙盒,拿出蓋子之後,咦!這不是夏亞專用的薩克隊長機嗎?

等等,不是這樣的吧~~~








按照慣例,使用說明書放在壺裡頭,不過和上次訂購的時候有點不太一樣,感覺上似乎有改版過?

基本上,這把壺可以直接以火源加熱,但無法在電磁爐上使用。可能受熱的面積不足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覺得,說明書上已經明文寫出不適合在電磁爐上使用,就別試了吧!






鮮豔到了極點的紅色壺身,加上金色的大嘴鳥貼紙,和白色版本又有很大的不同。






同樣的大嘴鳥貼紙,上頭的大嘴鳥依然憨傻可愛。




壺身與接柄的部分,有些琺瑯材質的會有斑點,不過還好我入手的這幾把都沒有這樣的情況產生。琺瑯材質的東西看起來很漂亮,而且具有保溫性佳、不易吸附異味的特色,但容易刮傷也是一個不小的問題。

除了在使用時要小心不要碰撞之外,平常存放的時候還要在底下墊塊軟布防止底部刮傷,不用的時候最好也把壺裡的水倒乾(通常我在沖完咖啡之後會馬上把熱水倒出來,用餘熱讓殘餘的水分快點乾掉。)

蓋子有點鬆,與壺身之間不是那麼密合,不過就白色版的使用上來看,並不會因為傾斜角度過大而掉出來,因為在壺蓋掉出來之前壺裡的水會先溢出來,在正常使用下其實可以不用擔心這件事。





和白色版本的一樣,壺底都有來自日本KALITA的出廠証明章。







從另一個角度看壺身,有種樸實無華的美感。









等等,你拿著電熱斧要做什麼!快住手啊,夏亞!!

對我們這種有點年紀的宅男來說,講到紅色的直覺反應就是夏亞,講到鋼彈想到的也是0079系列;後來的鋼彈機體愈來愈多,對老人家記憶力來說是個太過沉重的負荷,就沒在記的了。










出水孔,排列的樣子很像日本的家紋







壺嘴與壺身連接的地方很粗,至少是我所見過的手沖壺中最粗的,似乎也經的起薩克的撞擊。






壺嘴的部分,這是我對大嘴鳥系列的手沖壺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因為壺嘴大,所以出水的量也可以很大,當然,這把壺的水柱也可以收得極細,在調整咖啡口感的時候,這樣的功能非常好用。

而且最值得讚許的地方在於,這把壺所提供的水柱無論粗細都是極為柔和的,倒在手掌心上的觸感幾乎等於沒有。






正面再來一張,我覺得是真的很美。






至於使用過程,就先等我找到合適的腳架之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