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となりのトトロ.卡爾地咖啡館


_J094704

關於咖啡的起源,有個繪炙人口故事是這樣說的。

相傳約莫在西元六世紀的時候,衣索比亞有個名為Cardi的牧童,在牧羊的時候發現服用了某種果實的羊群異常的興奮,牧童在好奇之餘也跟著服用而忘了他的憂愁,成了國家裡最快樂的人。清真寺的僧侶們訝異於他的轉變,在詢問之下得知這種神奇小果實的奇妙用途,並且在清晨祈禱時服用,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咖啡因此咖啡進入人類的生活之中,成了不可獲缺的一部分……。

位於桃園中正夜市裡的卡爾地咖啡館,對本地人來說可能已經相當熟悉,但對於我這個外地人來說,還是得乖乖的拿起手機,厚著臉皮打電話到店裡問怎麼走才能到達。這其實也不能怪我,我只是把「春日路旁邊的民生路」記成了「春日路旁邊的三元路」,然後騎著騎著覺得不太對勁……。


算了,一切都是因為桃園這裡沒來由的突然下了場雨,搞得我心裡怪彆扭的,連路都不認得了。



_J094703

我轉進大華五街之後(其實這個小路也不怎麼好找,我還曾經一度騎過頭)的第二個路口,卡爾地咖啡剛好位於轉角的位置。

「喲!裡頭燈光美,氣氛佳的,還有一對小情侶坐在靠窗的位置當活招牌。」






_J094692

這樣的空間,我會用溫馨來形容。

至於牆上大大的龍貓,也是有故事的,詳情請洽龍貓老闆本人。
(那不就等於已經把故事說完了嗎?)




_J094686

我很喜歡店裡的佈置,雖然我一點也不想把店裡拍清楚。
(都說有小情侶坐在店裡了)





_J094659

我來到店裡的時候,小小的CUBE500正努力的工作中,上頭貼正一個斗大的「滿」字。

這部從頭方到腳的小型直火機由咖啡工人研發,屬於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那種。







_J094650

這杯來自衣索比亞經日晒處理的王道合作社耶加雪菲可以做為見証。

有著明顯上揚的水果酸香氣,帶有如蜂蜜般的甜味,整體的風味非常乾淨,口感柔和。







_J094665

因為從早上出門到現在,我已經餓得飢腸轆轆了,在老闆娘的介紹之下點了這款藍莓口味的鬆餅。

有四大塊鬆餅整整齊齊的疊在一起,一球香草冰淇淋,一球以薄荷裝飾的鮮奶油,還有非常誘人的藍莓果醬。說到這裡,我一定要大推一下他們店裡的藍莓果醬,入口之後滿滿的都是藍莓的味道,甜而不膩的口感深得我心!

我把鬆餅切成小塊,偶爾沾點果醬、加點奶油,或或配點香草冰淇淋,小小的鬆餅也是樂趣無窮。





而且,老闆娘怕我一個鬆餅吃不飽,也怕我吃甜的不合胃口,還特別介紹我可以去試另一個路口的水煎包,實在是就甘心的!




_J094664

當然卡爾地咖啡不是只有單品咖啡好喝,店裡的義式咖啡也有獨到之處。

義式咖啡的配方 "O Sole Mio"曾經獲得Coffee Reveiw給予91分的好評:
A rather original espresso. In the small cup full, syrupy mouthfeel and very complex flavor balancing savory and sweet tendencies: aromatic wood and butter on the savory side, hints of dark chocolate, dried fruit, flowers, banana on the sweet. The complexity carries into a rich finish. Two parts hot milk predictably fattens and sweetens the dark chocolate, but the aromatic wood and butter suggestions maintain their complicating presence.






_J094688

慢慢的,杯子裡的咖啡愈喝愈少,殘留在杯底的咖啡在光線下透出琥珀的顏色。

我緩慢而仔細的晃動杯子,讓已經冷掉的咖啡再度綻放香氣。雖然溫度降低了,但該有的味道層次感卻更為明顯,或者可以這樣說,溫度降低之後,原有的味道如同沉澱了那樣,整齊而完整的疊合在一起。







_J094690

喝完咖啡,也吃完鬆餅以後,我一直很想找個什麼題目向老闆搭訕,比方說:「老闆,有沒有人對你們說,你們家的咖啡很好喝,他願意搬來到桃園,方便可以每天來一杯。」之類的。

不過,就現實環境來說,我早就已經過了那種可以隨心所欲的,想住什麼地方就跟著把工作換到那裡去的年紀了。


反正也不怎麼遠,如果真的想喝的話,車子一騎就到了。












_J094700
quickr pickr post

有個小插曲,發生在我即將離開這裡的時候。

正當我準備拍下卡爾地咖啡店面外觀的時候,有位開車的老伯不聲不響的把車停在我身上,輕身細語又帶點不好意思的口氣對我說:「肖年A,我剛剛把車子停在紅線上,你有沒有拍啊?」

我笑了笑的說:「沒有耶,剛剛我都在拍這家店。」

聽完之後,老伯才放心的開車離去。










店家資訊:

卡爾地咖啡館


地址:桃園市大華五街27號
電話:03-336-4965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