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Kemgin.Ethiopia



活躍於衣索比亞境內的Ninety Plus,近年來持續進行著咖啡生產的工作,他們與當地的咖啡生產商建立伙伴關係,以良好的合作方式進行種植與生豆處理技術的改良,推出不少有趣且風味獨到的好咖啡。

比方在2008年以如同水果炸彈般的Aricha,如薑汁蜜茶般的Beloya,也在單品咖啡界引起不小的話題,接著又以滿是杏桃風味的Nekisse引領風騷,這次的Kemgin也是出自Ninety Plus的優質咖啡。


而Kemgin的名字,是將產地Nekempte以及咖啡本身如Ginger般的風味做結合,摘錄了產地Nekempte的Kem,以及Ginger的gin而成。








_J265500

產區:Nekempte, Wellega
海拔:2000~2100m
品種:74110、7587
處理方式:W2 (Ninety Plus washed process protocols)
年產量:100袋




_J265503

Kemgin的產區是衣索比亞的Nekempte(也作Nekempti或是Lekempti)地區,位於Wellega的西部,Nekempte出產的咖啡豆有明顯的花香味,因為當地以日晒方式處理咖啡生豆,故風味上近似於Harrar。

在生豆處理方式上,Kemgin利用水將附著在咖啡櫻桃上的果皮去除以後,利用獨特的精製系統在棚架上進行乾燥,在特定時間之內便讓咖啡生豆中的水份去除,這也有別於一般日晒法得在太陽下連續曝晒數日的舊方法。







_J265513

磨開來的乾香氣帶有非常強烈濃郁的花香,在風味上帶有乾淨的野薑花香氣並且有著類似檸檬的清香,尾段的甜味也非常明顯。

是款值得一試的好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