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你的辦公室,我的咖啡館.咖啡意識


IMG_0173

WEB 2.0的時代來臨之後,改變了世人對於網路的使用態度,我們從資訊的使用者搖身一變成為提供者,因為每個人的參與,讓個人化之後資訊經由網路的分享,原本只是做為資料存放的雜亂空間,變得更加豐富、多元而完整。

強調以人為本,透過發佈分享後產生更多可以被管理、使用及的資訊,這正是悄悄改變我們生活的WEB 2.0背後真正的意義。

本著「好咖啡難尋,既然難找,不如自己創造」的理念,店主人Jerry放下了科技人的身份,改行賣起了咖啡,地點選在永和區裡的僻靜巷弄間。咖啡館的名字叫「咖啡意識 Coffice」指的是Coffee + Office。




Coffice建構在WEB 2.0的基礎上,提出了Office 2.0的理念。在這樣的理念下,咖啡館不再只是單向傳遞咖啡學問的殿堂,而是變成一個分享的平台,各式各樣與咖啡有關的資訊、知識都能在這裡傳播開來。

如果你想找杯好咖啡,也許可以來這裡試試。




IMG_0178

該怎麼說呢?店裡的佈置凌亂得非常簡單,與井然有序只有一線之隔,給人很自然而不做作的自在感。



IMG_0191

瞧,天花板的橫樑上還放著幾塊衝浪板。

即使是個辦公室,應該也是個隨時都想出去玩的辦公室吧!


IMG_0181

從這裡望出去,應該要是一片長長的沙灘、蔚藍的海水,迎面吹來的應該也是又熱又鹹的海風,伴著剌眼的陽光才對。

「來人啊!啤酒端上來!」我心裡不禁這樣喊道,這場景裡好像也應該如此。

因為這畫面,應該是海邊咖啡館才有的風情嘛!
(說著說著,是不是也該去一趟墾丁了?)



IMG_0175

另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店裡的MENU,裡頭不僅將店內的咖啡風味做了一番詳細的描寫,呈現方式也相當用心,捧在手上就像精裝書一樣。



IMG_0189

這裡,八成是店裡最像工作場所的地方了。

你可以帶著自己的生豆上門討教,甚至分享你的烘焙曲線,甚至如果你已經能自己調配綜合豆的配方的話,也能拿來這裡討論。

如果你把咖啡當成一門學問在研究的話,自己一個人悶著頭玩,不如同好一起琢磨討論,也許進步的速度會更快些。





IMG_0183

店裡的Lysander烘豆機,以紅色與古銅色為主調,怎麼看都覺得搶眼。

IMG_0185

我點的這杯來自蒲隡地的Bwayi,入口時帶有類似李子般的酸香氣,很有力且清晰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放涼了之後,開始慢慢的出現花香與些微的柑橘口感,伴隨著強烈的黑糖般的香甜。


IMG_0186

店裡的手工餅乾,不好意思,我在拍攝這幾篇文章時,手機背面的保護貼都還沒有去除,所以拍起來很容易出現白茫茫的感覺,這問題以後不會再有了。

本來打算要點店裡的蛋糕的,因為我不知道是假日時限量供應的品項,來訪的時候已經賣完了,無緣一試。只好改點幾塊餅乾,拍下照片充個版面。




IMG_0196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咖啡意識 Coffice Café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109號
電話:02-2922-9358
營業時間:13:00 - 22: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