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GB5 分享豆.日晒耶加WORKA 合作社

_J013431

朱少麟的作品「傷心咖啡館」如果真的要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找個具體的投影的話,那麼我想新竹的GB5會是個選擇。只是GB5這家咖啡館裡沒有帥氣的海安,也沒有精明的吉兒,更沒有小葉,有的只是傷心。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這家咖啡館曾經讓從台北南下到新竹的我,撲了個空兩次。一次是當我滿頭大汗從火車站走到食品路上的店址時,店家因為重新裝潢的原因閉門歇業。第二次隔了快一年之後,當我頂著大太陽來到店門口時,店家又因為遷移新址,在前不久轉戰到不遠處的興學街上。

雖然我知道興學街上的新店址怎麼走,但那個時候的我早就沒有心情喝咖啡了。




本來也想說,是不是就此跟這家咖啡館無緣了,結果沒想到在PTT的咖啡版上一個無心的推文,讓我也順利的拿到這把來自新竹GB5的分享豆。



_J013444

GB5是真的很用心,即便只46克重的分享豆,也認真的用單向排氣閥幫我裝好,而且外層還用氣泡紙包著,防止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撞擊。


所以我特別找來了MOS的布丁瓶來裝,用來回應店家的用心。






_J013453

分享豆是來自衣索比亞WORKA合作社出產的耶加雪菲,經日晒處理。豆子的顏色很淺,目測的焙度應該連一爆都還沒有結束。

我把外包裝打開之後,聞到的是撲鼻而來的莓果類香氣,濃郁而飽滿。還帶點日晒豆特有的味道,有點類似酒香的發酵感。花香淡淡的,大部分都被莓果類的香氣掩蓋住了。


_J013454

豆子磨開來之後,濾細粉,以90℃的水溫手沖處理。

入口的香氣,是很迷人的莓果香,剛開始的時候有點像是草莓醬的香氣,後來慢慢的轉為藍莓的味道。甜味的口感很像是成熟的水果,是很厚實的甜感,還帶有同等厚實的發酵酒香。

相較於我印象中的日晒耶加,這杯的口感略薄,我想應該與店裡的烘焙機是PROBAT有關。











好啦!就當是拿這份分享豆當祭品,GB5在我心中,早就不傷心了。

下次,再找個機會去拜訪一下吧!

_J013469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