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BRITA Marella 濾水壺

_J013393

通常水中略帶一點鹼性物質(如鈣、鎂),使水質呈現微鹼狀態,煮出來的效果會更棒…      …BRITA濾水壺及活性碳過濾器的水則含有適度的鹼性礦物質。
~~精萃咖啡始末.P. 25、26

雖然基本上,我對於大台北地區的水質頗有信心,但到頭來我還是去買了一組濾水器。

品牌是來自德國的BRITA,這如雷貫耳的鼎鼎大名,相信不管有沒有在用濾水器的人都多少有點耳聞。看著電視廣告裡,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手上拿著BRITA濾水壺,臉上懸著一抹滿意的微笑,相信那個畫面也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包括我在內。

我買入手的,是BRITA40週年的紀念款。




_J013397

可能是受到廣告的感召,也可能是因為之前就一直對於德國的產品有好感,於是我在定居這裡不久之後,跑到某個大賣場,賣場裡的BRITA濾水壺正在進行特價,雖然價格很漂亮,但3.5的容量對獨居的我來說實在太大。

於是我透過那裡賣濾水器的業務找到這款只有2.4公升容量的濾水壺,二話不說就打包回家了。




官方的建議,如果要拿來喝的話,最好還是先把水煮過一次之後會比較安全。濾過之後的水也不建議直接拿來養魚,因為每種魚在飼養上也有著不同的需求。

基本上,完成過濾的水可以算是食物,也請儘快喝完,不要把濾完的水放置太長的時間。

至於其它注意事項,說明書上也解釋的比較完整些。


_J013402

打開來之後,濾水壺本身包在塑膠袋裡。



_J013404

全部拆開之後,內容物有這些。

內、外壺的外觀完整,沒有破損。附有多國文字版的使用說明,以及BRITA的產品介紹書一份。另外還有一個包裝完整的小玩意兒,那是整個濾水壺的心臟。






_J013410

這個號稱經過衛生包裝的,就是濾水器的濾心了。

BRITA官方建議,以台灣的水質來說,最好是每兩個月就更換一次。裡頭有獨家的迴流設計,濾芯的份量也比過去的還要多了30%,又多了流速控制的機制,能增加原水在濾芯裡的時間,以增加過濾的效果。






_J013411

濾芯的型號叫MAXTRA,看起來小小的,不怎麼起眼。

說明書上寫著,使用之前最好先泡在水裡 20分鐘,並在水裡搖晃藘芯1~2分鐘,讓原本留在裡頭的空氣排出來,以增加使用效率。






_J013412

等一切的前置作業都完成之後,就可以把濾芯安裝上去了。

好吧,我承認我沒有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來做,看到濾芯的型狀和內壺是合的起來的,就馬上扣下去了。








_J013413

後來又因為已經固定住,感覺上如果要硬拔的話,我就準備要另一個新的濾芯了,因此我沒有再把濾芯拔出來,就讓它放在那裡。

說明書上也說,第一次注水的時候最好不要用太強的水柱,以免裡頭的活性碳跑出來。也提醒使用者,第一次使用的話,無論水是黑色和透明無色的都是正常的,官方不建議飲用,最好把前兩次濾出來的水都直接倒掉。





_J013408

我入手的Marella有個特點,就是上頭有個小小的電子設備可以幫你記憶使用的時間,差不多要更換時就會提醒你要換。但因為我入手的時間還短,不清道它會如何運作,以外觀來看,它應該是以液晶的方式提醒你使用率已達多少百分比。






_J013420

壺身又一張,印著大大的BRITA。







_J013425

我喜歡壺嘴的設計。





_J013427

再加上扁平的壺身,感覺起來就像是大船一樣,從這個角度看起來霸氣十足。





_J013424

把手的顏色和造型也很得我的歡心,聽說壺身是可以直接放到洗碗機進行清洗的。







_J013426

這是壺底的造型,設計感十足。

壺嘴除了防止灰塵掉落以外,我覺得也有點節流的功能在,至少不會讓水一下子就全部流出來。通常我在裝水的時候,是把整個上蓋拿掉的,所以上蓋那個可以打開的蓋子對我來說的用處就不怎麼明顯了。







至於濾出來的水口感如何,就我來說喝起來會讓人覺得有點甜甜的(但這也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覺起來有比直接著濾水器的還要再順口一點。

至於拿來煮咖啡的話(這是我花大錢買下這個濾水壺的主要原因啊~~~),我覺得有一點差異,但給人的驚豔感還不如多花點功夫濾細粉。當然,整體來說還是有加分的,就一般人來說,已經有點近乎偏執的刻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