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幸福裡的執著與堅持.澄萱咖啡

_J103505

沒有一種幸福的背後,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
~吳淡如


新莊區裡有條名為幸福的道路,橫貫在泰林路到思源路之間,所經過的地方,也幾乎就是新莊地區熱鬧的位置。雖然馬路上是一片繁華,但轉進小巷子裡之後,卻又是一派清幽。兼有著忙錄與從容,也許這也是台灣街景的一種特色吧!


_J103546

才剛轉進817巷,就看到大大的招牌立在巷子裡,紅底白字的配色,即便是在週遭高聳大樓包圍之下,也非常搶眼。



_J103548

等等!這種房子不是只應該出現在外國嗎?





_J103533

店裡的裝潢以白色為主調,雖然看似簡潔,但仍然藏著一股優雅的氛圍。


由其在巨大的落地窗毫不吝嗇的引進戶外的陽光之後,整家店感覺起來更大方了,不知道是碰巧我來訪的時間正確,或者是店家在找尋店面的時候有特意計算過,陽光沒有從落地窗裡直射進店裡,只提供亮度,不提供溫度。


除了吧台的高腳椅之外,店裡的椅子都是藤椅,適合慵懶的久座。

_J103514






_J103512

因為最近是芒果的產季,所以我點了一份芒果慕斯。


店裡的輕食都出自老闆娘的巧手,至於咖啡則是由老闆負責沖煮,倆人在吧台裡忙進忙出的樣子,怎麼看都覺得很和諧。



_J103521

今天的咖啡是巴西沙曼巴亞 (Samambaia)莊園的黃波旁。

有很細緻又清爽的核果香和厚實的奶油口感,喝起來香香甜甜的,非常順口好喝,尾韻帶有巧克力味。

溫度放低之後,果酸口感才會開始慢慢出現,巴西咖啡的果酸調性通常都比較柔順乖巧些,讓人感覺不到絲毫的不適,這隻咖啡豆也不例外。






_J103524

店裡的烘豆機是來自德國的PROBAT,為了要駕御這部烘豆機,老闆還親自到德國學習烘焙技術。


_J103544

店裡也收藏著各種老式咖啡沖煮器材,老舊的外觀以下,不知道藏著多少故事?

_J103531

我覺得這部咖啡機很像是外星人的太空船,卻熊熊忘了它的名字。




臨走之前,老闆還一直說抱歉,因為店裡太忙沒有時間陪我聊天,但老實說,在假日上門喝咖啡,本來就沒辦法跟老闆聊天的啊!

_J103525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訊:

澄萱咖啡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817巷7號1樓
電話:02-8994-3456
營業時間:13:00~22: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