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帶我到無窮遙遠的地方.星河珈琲

_J103488

「噢,我明白了,你們大概是從遙遠的地方而來。」捕鳥人儼然恍然大悟,他落落大方的點了點頭。
~ 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位於新莊體育公園附近的星河珈琲,由店主人洪老闆一手打造而成,她將多年來在咖啡業界修業得來的經驗,化成這這家咖啡館,默默的推廣咖啡文化。

出身日系咖啡館的洪老闆,累積了多年紮實的咖啡沖煮功夫,除了站在第一線面對客人挑剔味蕾的實戰經驗以外,也曾經任職於銷售咖啡器材的公司,對於各式咖啡沖煮器材也有所研究。

近年來,洪老闆更在社區大學裡開設咖啡課程,將自身的咖啡知識化為豐富的內容,讓更多咖啡愛好者得窺堂奧。




如此一來,也許稱洪老闆為洪老師,會比較貼切些。

_J103480

走進店裡,就被琳瑯滿目的器材給嚇住了。

_J103473

就像是咖啡學教室一樣,店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器材,幾乎各種常見到的工具,從烘焙到沖煮這裡都一應俱全。

店裡的烘豆機是來自德國的PROBAT,洪老闆笑著說當年在展覽會場上看到,因為愛上手工打造的機身質感,二話不說就在會場上買下來了。義式咖啡機是來自法國的三孔機,店裡光是磨豆機就有三台,用來應付不同的沖煮要求。

由此可知洪老闆對於咖啡的講究。







其實,我到訪的這天剛好是星河珈琲的公休日,因為巧遇到準備出門的洪老闆,她看到正站在門口拍照的我,所以特別好心的放我到店裡參觀,順便也小小的聊一下關於咖啡還有咖啡館。

結果一個不小心,就叨擾了洪老闆好久的時間,不曉得有沒有擔誤人家的正事。

至於咖啡,也只能等到下次再訪的時候再好好品嚐了。

_J103500

「星河珈琲」,這個名字讓我一直聯想到宮澤賢治的作品「銀河鐵道之旅」,雖然可能與店名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但我還是大著膽子拿來用了。


更何況,店裡供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在店裡喝一杯,也等於到了那個對我來說無窮遙遠的地方一樣了。

_J103471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星河珈琲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60巷17號
電話:02-2998-3501
營業時間:13:00~22: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