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給你與眾不同的Uuique.Uni CAFÉ STUDIO

_J233658

感覺上,Uni Cafe所在的位置距離古亭站較近,但如果實際上去走一遭的話,會發現其實台電大樓站才會是最好的選擇。這是新入手的iPhone地圖程式告訴我的,即便是我人已經在古亭捷運站內了,它仍然要我搭到台電大樓站再用步行的方式來到位於金門街小巷裡的店址。

店主人王聖一,曾在咖啡業界打滾好長的一段時間,可謂自家烘焙業界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號人物。在他擔任國內某生豆商業務的這段期間裡,不遺餘力的將國外的優質咖啡引進來台,讓地處海角的我輩咖啡迷,也得以嚐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好咖啡。

對於這樣的人物,我們應該要心懷感謝的才是!




出了台電大樓捷運站之後,沿著師大路往水源快速道路的方向行進,過了汀洲路之後的第二個路口左轉,碰到下一個十字路口之後再右轉,UNI CAFE的黃色招牌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本來我被門口上的訊息嚇到,上頭寫著「有事外出」的字樣,又留著店主人的手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直到店主人從裡面幫我開門,笑著說:「那裡always都寫著有事外出,因為空著不好看。」我才恍然大悟。


_J233629

在離開咖啡生豆公司之後,等待咖啡館開始營業的這段時間內,聖一本人曾經參加了電影「雞排英雄」的演出,再與店門口ALWAYS有事外出的真實案例對照之下,我會覺得這傢伙應該是個會把自己生活搞得很精彩的那種人。

吧台裡的是看起來有點台,但是台得很帥氣的王聖一本人。

店裡的佈置非常簡單,把學校裡的舊式課桌椅直接搬來當成客桌椅,整整齊齊的面對著吧台,就像是回到教室裡準備上課那樣。


_J233631

店裡另外還有這麼一個大櫃子,上頭簡單的陳列著咖啡熟豆,以及各式各樣咖啡沖煮工具。



_J233636

店裡的烘豆機,是當初任職於生豆公司時,為了烘焙生豆樣本購入的,幾經改機調校之後,現在又重新回歸到原廠設定。



_J233645

在店主人的推薦之下,我點了一杯冰的哥斯大黎加。

主人也很貼心的附送一小杯由塞風壺直出的未調味版,主人笑著說:「這杯冰咖啡的沖煮方式很KUSO,一般人是不會這樣搞的。」快速冰鎮之後的哥斯大黎加雖然香氣上的表現略弱了點,但味道卻又更圓潤順口許多。




創業唯艱,一切從簡,店裡沒有太多豪華的設備是可以被體諒的,雖然店裡沒有好氣氛,但衝著店主人好熱情,對於咖啡也好專業,還是足以構成拜訪的理由。

_J233638

聖一牌手沖壺,將醫院裡的棉花罐為改造之後,加上細長的壺嘴之後成型。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當初這把壺可是讓聖一吃足了苦頭。


_J233653

即將上市的聖一牌磨豆機,特點是將手搖磨豆機容易出現的偏軸問題加以改善,變得比較耐用。



_J233654

簡易義式咖啡壺(或者說是改良版的摩卡壺),特色是可以看沖煮壓力,也可以做到預浸的手續,CREMA也煮得出來。在聖一口中,這部簡易的義式咖啡壺,可以煮出比摩卡壺更接近義式咖啡的口感,味道也較摩卡壺更勝一籌。


但最大的問題,也在於沖煮的過程不能進行填壓,只能用類似摩卡壺的減量板來來控制粉量,就爽度上還是有差。




2011-07-24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UNI~CAFÉ STUDIO



地址:台北市金門街25-1號
電話:0917604132
營業時間:10:00 ~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