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藝文靈魂的即興演出.Mellow Coffee

IMG_0081

沿著捷運新埔站旁的莒光路,一直走,走到第一個馬路轉彎的地方,門牌上標記著158號的轉角處,Mellow Coffee就位在那裡。

我帶著新辦好的手機,以及剛下載不久的APP來到店裡。

店裡播放著合適的音樂,昏黃的燈光、混著書香的咖啡氣息,更別說是店裡各式咖啡沖煮器具運轉的聲音,客人們小心翼翼交談著或低頭認真讀書的畫面,店裡的每一個小細節,都營造出一家咖啡館應該有的想像。


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咖啡館印象,好像也不過就只是如此了。



IMG_0071

走進店裡之後,吧台裡的老闆在確認我只有一個人之後,招呼我進到吧台區入座。


是真的很對不起晚我幾步進到店裡的那位客人,因為我把店裡最後一個位置用走了,她只能看著客滿的店裡徒乎負負而去。



IMG_0058

店裡的人溫柔而熟練的遞上杯水和MENU。

我點了一杯哥倫比亞,但沒有再問更詳細的資訊。



IMG_0056

他們相信,從莊園生產出來的精品生豆,還必需經過嚴僅的烘焙與沖煮,才能呈現出每支咖啡從產地那裡帶來的獨特風味。


店裡的咖啡以塞風的方式進行沖煮,後下粉,以十字型攪拌。



IMG_0060

對了,除了咖啡以外,還有一塊巧克力蛋糕。





IMG_0062

杯子裡的哥倫比亞,經過塞風壺沖煮之後,味道較我已經習慣的手沖法更為醇厚一些。


有很明亮而綿密的果酸口感,也帶有哥倫比亞特有的風味,以及烘焙後產生的巧克力般的尾韻。


IMG_0069

Mellow Coffee偶爾會舉辦小型音樂會,店裡也有眾多藏書,用來滿足每個藝文靈魂的索求。


同樣的,也不定時的會舉辦咖啡講座以饗同好。


IMG_0067

我就這麼一個人,靜靜的座在吧台前,聽著身旁的客人與店員暢快的談論著有關台南的事,緩慢的享用完這杯咖啡。


如果不是應該要回家的時間到了,我還真的捨不得離開這裡。



IMG_0079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