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Hacienda La Esperanza, Panama

_J133619

「Hacienda La Esperanza」的中文名字很美,叫「希望莊園」,雖然名字很美,但為了找齊這隻豆子的資料,真讓我有點頭痛。

我先在GOOGLE上以「Hacienda La Esperanza」做為關鍵字下去搜尋,跳出來的大部分都是外文網頁就算了,而幾乎所有的連結都指向哥倫比亞境內同名稱也出產咖啡豆的莊園,同樣跟著一起蹦出來的,還有墨西哥、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甚至波多黎各。

這些同名的莊園們所出產的農作物也都多半不是咖啡,而是幾乎囊括了各式各樣常見的農產品,唯一相同的,是他們都敢打包票說自家產品品質絕對優良,在經營管理上也絕對百分之百的用心。



好啦!我可以肯定眾家莊園主人們的努力,但我想找的只是位於巴拿馬,出產咖啡豆的那個莊園啊!

總之,最後我還是沒有找到太多相關資料,只好將就著寫。




(題外話:看來Hacienda La Esperanza這個名字,在拉丁美洲那一帶,就像是台灣的「怡君」一樣常見…… 囧rz )

_J133610

這支從巴拿馬遠道而來的咖啡豆,生產自該國境內著名的咖啡產區Boquete,而Hacienda La Esperanza還是座咖啡莊園,在2008~09是莊園的主人將老舊的廢棄莊園重新翻修之後重新生產的一年。

在莊園主人Pretto以及其家族的努力下,希望莊園裡一邊努力維持著當地原有的自然風光,也一邊努力提高自家咖啡的品質,以有機栽種的方式進行,也獲得了USDABio Latina的有機認証。


莊園裡栽種著Caturra、Geisha以及Bourbon種的咖啡樹,在非常良好的環境下生長,也造就出很有深度的豐富滋味。

_J133613

磨開之後的味道,有點類似新鮮瓜果類的香氣。

以手沖的方式萃取,水溫85℃,悶蒸之後斷水兩次。






酸味不是很明顯入口的時候可以隱隱約約的感受到,整體的口感有點像是西瓜的,是很清爽的甜味,也帶著細膩的花香,層次感很豐富。

殘留在舌面上的是如同糖漿般的甜,可以持續很久。

_J133621
quickr pickr post


另,因為這支咖啡豆來自巴拿馬,中文名字也叫希望莊園,原先讓我以為是曾經獲得2008 BOP冠軍的那個莊園。


但後來找資料的時候,好像怎麼對都對不起來,我想應該是當時的我誤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