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享受你的咖啡.喬茵咖啡

IMG_0171

我一向都覺得永和這一帶簡直就是個巨大的迷宮,因為馬路總是彎彎曲曲的,即便是沿著原本腳下的路一直走,偶爾還是會發現:「咦!怎麼又回到路頭了?」所以,每次在我進入永和地區之前總是需要再三的練習,要走什麼路 、到什麼路口左轉、看到什麼店家之後再右轉,諸如此類。

因為不住在永和,所以實在也沒有太多時間把那裡的路況搞清楚,到現在唯二不會讓我不用事先做功課的,大概也只有環河路和仁愛路這兩條而已吧!

也因此,你們或許可以想像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用什麼路線來到位於永和區公所前的這家咖啡館。

喬茵咖啡由李老闆,在開店之前是以批發咖啡豆起家,有著20多年的豐富經驗,不僅對於各國生豆瞭如指掌,更曾經親身參與過烘豆機的製成,打造出平價且實用的機種,也有許多店家選用當年由他參與開發出來的烘豆機做為自家的烘焙主力。

幾乎可以說是將半生投入在鑽研咖啡這門學問了!

離開了咖啡豆批發之後,李老闆選擇了喬茵咖啡所在的現址成立這家咖啡館,以不同的方式繼續為大家分享一杯好咖啡。




IMG_0167

店裡的空間與外界以大大的落地窗相隔,佈置走的也是簡潔俐落的風格,店裡的環境也很安靜,除了做為背景音樂的小野麗沙之外,少有其它聲音。

我選在靠窗的那排高腳椅入座。



IMG_0169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任性」

原本嘛,上門之前我是打算點杯單品的,但看到店裡的義式咖啡機之後,馬上就變心了。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說的就是這種情形。

最後我點了杯冰拿鐵。


IMG_0165

在我等待咖啡送上來的同時,陪伴我的是這樣的風景。

不禁也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都太忙錄了,忘了應該留點這樣的時間,不為了別人,只給自己?


IMG_0162


IMG_0161

我想到這陣子準備出發單車環島的學弟,面對這幾天接連著的豪雨天氣,不知道他會不會選擇硬頂著大雨上路?或者,路上所進行的一切是否如他預期般的順利?

當然,也不自覺得讓我又聯想起當年曾經幹過的一些蠢事,多半是與我所進行過同等熱血(或說成愚蠢)的傻事有關。我想,很多旅行的愛好者之所以愛離家出走,也許為的不是追求孤獨,只是想要提醒自己,要一直記得出發時的勇氣。


願大家都能記得出發時的勇氣。




IMG_0159
quickr pickr post



文章的最後,還要跟大家小聊一下,「竹林路」這條路名,無論如何總是會讓我想到張大春小說「城邦暴力團」裡的竹林市,雖然在書中只有寥寥數筆的描寫,但對我來說卻是印象深刻。






店家資料:

喬茵咖啡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01巷1號
電話:02-8925-0977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